“赤子的世界”傅雷著译国际论坛暨第四届“傅雷杯”大学生翻译奖颁奖典礼在我校隆重举行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16-10-25 浏览次数:


   10月17日,由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上海傅雷文化研究中心主办的“赤子的世界”傅雷著译国际论坛暨第四届“傅雷杯”大学生翻译奖颁奖典礼在我校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论坛以“傅雷与他的时代友人”为主旨,邀请各领域专家探讨其友谊背后的文化意义。中国译协副会长许钧、资深翻译家罗新璋、著名汉学家闵福德、著名作曲家罗忠镕、香港中文大学教授金圣华、新加坡国际艺术理事会主席刘太格、澳洲国立大学教授Jogh Minford、哈佛大学博士陈广琛等国内外专家学者,围绕《傅雷家书》的翻译、“傅雷与巴尔扎克”兼论“法国文学在中国”“傅雷与谭小麟”兼论“中国音乐之未来”、“傅雷与张爱玲”等话题作主题发言。



   作为一位杰出的评论家,傅雷具有“慧眼识才”的能力。对友人道艺的评价与推广,无不以中国文化的现代化转化、人类文明的发展大方向为考量,寄托深邃的关怀。此次活动也是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15周年校庆系列活动之一,校长姜海山、党委书记朱南勤出席论坛,姜海山为颁奖典礼致辞。第四届“傅雷杯”大学生翻译奖共有来自海峡两岸院校的16名参赛选手获奖,其中,我校6名学生获奖。傅敏先生、姜海山校长、朱南勤书记为获奖选手颁奖。



   2016年是傅雷先生诞辰108周年,《傅雷家书》首版发行35周年,为了弘扬傅雷先生对我国文学艺术事业发展的贡献,由国家图书馆、上海浦东图书馆和上海浦东傅雷文化研究中心主办的纪念傅雷系列活动陆续开展。除此次国际论坛及颁奖大会外,系列活动还包括傅雷夫妇祭祀仪式、《傅雷文集》《傅雷翻译研究》等首发式、傅雷手稿墨迹纪念展、傅雷家庭家教家风座谈会、纪念傅雷夫妇——罗铮书画展等。(院办供稿)

Copyright© 2017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