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系2016级学生获全国民办高职大学生创客大赛团体二等奖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16-10-25 浏览次数:



  201610月21日,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举办2016年首届“高士其”杯全国民办高等职业院校大学生创客大赛,9所院校入围决赛。比赛采用全球创客马拉松竞赛标准,全程时间为连续42小时。首次参赛的机电与信息工程系创客团队,脑洞大开,全力拼搏获得团体二等奖。他们以骄人成绩,为十五周年校庆送上一份贺礼。




  所谓“创客”,是以兴趣与爱好,努力把各种创意转变为现实的人。创客大赛,即是以产品为载体,经历完整的创意、创新、创造和创业的过程,是“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热潮的一朵浪花。

  本届竞赛设置Makeblock为平台机器人配件组装、Arduino编程与自主创新造型设计等三项内容,涉及人工智能、自动控制、机械设计、通讯技术等多领域的前沿科技。经导师辅导、创意风暴、现场制作等环节,以一人演讲,其他成员展示,对外形、演讲、展示等进行团体综合评分。大赛设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

  机电系创客团队,由辅导员李飞老师任领队,数控1601刘帝、夏宇;数控1602黄哲豪;机电1602王俊杰、秦涛等学生6人组成。他们无休息连续创作、组装、调试、试验等全过程后,于第三天中午完成“智能清扫机器人”作品。以82.5分的总成绩,获得“团体二等奖”,学生们的创意、创新,坚韧意志,得到评审专家及兄弟院校师生肯定。

  机电系学生将以此为起点,弘扬创客精神,展现精彩人生。(机电与信息工程系供稿)



Copyright© 2017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