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语言文化学院举行校庆系列研讨会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16-10-25 浏览次数:

      为迎接即将到来的建校十五周年校庆,英语语言文化学院根据学校提出的“创新与共享”论坛主题,于1021下午在实训楼概念教室召开校庆系列研讨会之一。

  会议由陈诚副院长主持,首先邀请丁慧敏老师分享暑期师资培训会收获。丁老师从Listening()Speaking()Writing()三个方面向大家介绍了北京外国语大学杨鲁新教授的教学经验,杨老师认为,每个学生都不一样,老师备课是备学生。要从学生的角度出发,建议老师们平时多读书、多思考、多总结、多实验,采用学生所喜欢、能接受的教学方式。同时,要注意教学方法的改进,给学生创造一个“内化语言”的机会,先让学生在读的过程中感悟语言,然后再让学生在模仿的过程中将知识点内化,这样学生学起来才会觉得有价值,教学的效率也才会高。与会老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英语语言文化学院院长陆效用教授和大家交流分享了近日走访北京三所兄弟院校的心得,希望老师们在今后的教学实践中,思考如何将国家标准考试成绩与课程成绩有机融合,同时,他强调,“教无定法、贵在得法”,要求大家认真学习外语教学理论,不断改进教学方法,在教学中发挥自己的特长和优势,用微笑、表情、手势和互动来调动学生的积极性,提高课堂效率。然后,简要介绍了上海市教委的《<上海市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行动计划(2015-2018年)>实施方案)》及相关工作。



 陈诚老师对14级学生的期末考试、毕业综合能力训练工作、1516级学生的期中考试、“重新学习”教学安排、科研申报等学院常规教学工作进行了布置和说明;对学院下达的《关于对接社会评价体系、培育标志性优秀教学成果工作的通知》进行了解读。同时,她希望大家凝心汇智,联系企业招聘时的人才标准反思对学生的考核标准,在管理理念和教学实践中勇敢创新。

 


 此次会议是英语语言文化学院召开的校庆系列研讨会之一,英语学院还将于1028114分别召开两次研讨会,交流经验、凝聚人心,为校庆十五周年献礼。(英语语言文化学院供稿)

  


Copyright© 2017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