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完成新生入馆教育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16-10-24 浏览次数:

 为使新生尽快了解图书馆,提高利用图书馆资源的技巧,图书馆9月27日至10月20日以班级为单位,分批次对74个班级的新生进行了入馆教育培训。

 此次新生入馆教育以“图书馆介绍和中文纸质资源利用”为主题,分集中讲课和实地参观讲解两个环节。集中讲课环节主要向大一新生介绍图书馆概况、楼层分布、开放时间、资源介绍等,并重点给他们讲解如何找到自己所需的文献以及为他们推荐相关专业的中文图书和报刊;实地参观讲解环节主要由图书馆工作人员带领大一新生实地参观图书馆,并重点介绍各阅览室的功能。

 对新生进行入馆教育是发挥图书馆育人职能的重要体现,同时也使大一新了解并熟悉了图书馆的各类资源,这不仅为新生入校后利用图书馆馆藏文献奠定了基础,也为广大新生向自觉、自主学习型转型创造了条件下学期,图书馆还准备利用晚自习的时间为大一新生介绍图书馆的电子资源,以使他们充分利用图书馆提供的数字资源获取信息和知识。(图书馆供稿)


Copyright© 2017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