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忠明副校长率英语语言文化学院团队走访北京兄弟院校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16-10-20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学习借鉴外省市兄弟院校在英语专业建设、公共英语教学改革、信息化在外语教学中的应用等方面的成功经验,促进我院英语专业建设、公共外语改革及信息化建设,2016101718日副校长毛忠明教授带领英语语言文化学院行政班子和骨干教师一行共6人赴北京兄弟院校考察学习。

 1017日上午,访问团与北京青年政治学院英语系座谈。系主任老青教授介绍了公共英语考核方式改革、网络平台的合理运用以及英语专业(出入境服务与管理方向)的建设。她认为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必须要符合社会需求,找准切入点。座谈后,系主任老青教授、副主任栾丽君带领访问团参观了该校的实训室。

 1017日下午,访问团赴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与通用能力教学部主任孙璐、副主任张胜华及多名骨干教师进行了座谈,重点了解了该院公英教学中信息化使用、网络教学平台建设等情况。座谈会由该院副院长卢小平教授主持,会后,访问团还参观了该院的教师发展中心,对网络教学视频录制、微课及仿真虚拟实训系统的制作开发有了更好的了解。

 1018日上午,访问团来到北京经济管理职业学院学习交流。副院长魏中龙教授出席交流研讨会,并介绍了该院的专业分布和特色。外语系副主任张月华介绍了该院在承办市级外语竞赛、完成大型课题方面的经验。访问团了解了该院在商务英语新方向申报以及在信息化教学方面的改革情况。在随后与副院长兼外语系系主任常红梅教授的交流中,常教授提出应鼓励教师积极参与各类课题建设,促进自身发展。

 此外,访问团于1017日下午还应邀参观了高等教育出版社,与外语与国际汉语出版事业部贾巍巍主任等就教材及外语智能学习平台的使用进行了交流。

 本次赴京考察行程紧,任务重,但访问团获益良多,英语语言文化学院将在今后的教学实践中吸收兄弟院校的有益经验,不断提升我院外语教学的质量,打造品牌。(英语语言文化学院供稿)






Copyright© 2017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