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2016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成果汇报隆重举行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16-09-23 浏览次数:


   秋风送爽,硕果飘香。922日上午9点,伴随着庄严雄壮的国歌声,我校2016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成果汇报在学校足球场隆重开幕。学校校长姜海山,党委书记朱南勤,副校长毛忠明,副校长段仁启,上海警备区特种警备团警侦连指导员童杰明,各院、系、部、职能处室等领导出席,军训教官,新生班级辅导员及全体2016级新生参加典礼。开学典礼由副校长段仁启主持。



   首先,军训团童杰明团长陪同姜海山校长检阅参训学生。



   检阅完毕后,分列式正式开始,步伐整齐,口号嘹亮。



   毛忠明副校长宣读优秀连队和优秀学员名单,主席台领导为15个优秀连队和121名优秀学员代表颁发锦旗和荣誉证书。





   学工部部长兼武装部部长沈李做军训总结,她提到:“在上海警备区特种警备团教官严格带教下,在相关部门通力合作和共同努力下,本次军训取得了预期的圆满效果。军训期间,虽然恰逢中秋、台风来袭、暴雨不断,但是所有同学克服困难,不断取得进步。经过磨练,同学们的意志品质更顽强了,思想作风更高尚了,这短暂的10天军训成为了人生中的重要一课。”



   之后,军训团童杰明团长向军训团政委朱南勤书记送还团旗,朱南勤书记向承训部队赠送了感谢锦旗。军训圆满落幕,大学生活开启。



   典礼上,教师代表欧洲语言文化学院院长虞龙发教授发言,虞教授衷心欢迎和感谢同学们选择我校读书求知,表示定会担当起教书育人的重要责任。希望同学们脚踏实地做好个人规划,努力把自己培养成国家和社会所需人才。



   新生代表文法系新闻1602班韩中美代表全体全体2016级新生,表达了对军训教官的感谢之情,对军训生活的美好回忆,畅谈了自己未来三年的学习打算和对学校老师的良好祝愿。



   随后,全体新生在商务系副主任贝佳毅老师带领下,举起右手进行入学庄严宣誓,承诺做一名新时代合格大学生。





   最后,学校姜海山校长发表了题为《学会自主管理 学会自主学习 学会与人相处》重要讲话。他首先对全体2016级的新同学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辛苦带领同学们军训的部队官兵表示崇高敬意。面对全新的大学生活,姜校长送给在场的所有新生三句话:一是学会自我管理。要了解自己,战胜自己,管理好自己的行为、生活、时间,不断适应新的环境,调整自己心态,开拓新的境界;二是要学会自主学习。大学阶段是我们一生中获得知识,学会学习的最重要时期之一,要了解大学学习生活的特点,自主学习。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制定个人的学习计划,先给自己定一个小小的目标,一步一步地实现最后的大目标。三是学会与人相处。同学们来自祖国四面八方,性格迥然不同,家庭环境各异,一定要严于律已,宽于待人。学会互相尊重、帮助、理解、谅解,与同学和善相处。学会感动,珍惜和培育同学之间的情谊。今年是建校15周年,2016级新生将是学校办学15年历程的见证人,姜校长期望同学们成为15年办学成绩的代言人,期待所有同学三年后成为学校所要求的具有“扎实的专业知识、过硬的职业技能和良好的人文素养”的优秀毕业生,实现自己追求大学真理的梦想。开学典礼在全体师生齐声合唱雄壮的《歌唱祖国》声中闭幕。(学生处供稿)

Copyright© 2017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