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安全进军训 消灭火患保平安——学校开展学生现场灭火、高层教学楼紧急疏散演练活动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16-09-23 浏览次数:




   为了增强学生安全和自我保护意识,提高学生生存、自理以及应对危险能力,营造安全、健康、文明、和谐的校园,形成人人重视,人人关心,人人参与的安全氛围,920日下午,由学校后保处,学生处策划组织,南汇消防支队惠南消防中队协助,以日语系、韩语系为主、各系部分班级参与的约600余名大一新生在学校中校区操场开展了灭火、疏散、救生消防模拟演练。




演练活动首先由惠南中队卢队长为现场学生讲解和演示灭火器材的使用和灭火方法,各系学生代表现场学以致用,积极实践。随后,演练总指挥朱南勤书记宣布“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高层教学楼紧急疏散演练”活动开始,顷刻间8号教学楼内浓烟四起,警报声长鸣。师生们在学校保安、消防队员、教官、辅导员的指挥下,紧张有序地撤离到安全地带,与此同时,一路保安人员登高施救被困学生,医务人员迅速在现场实施检查伤情及心肺复苏施救措施。整个演练进行约70分钟,圆满完成既定目标。(后保处供稿)

Copyright© 2017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