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16级学生红十字应急救护普及培训顺利开展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16-09-22 浏览次数:




为了帮助同学们初步了解基础应急救护,提高师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918日下午,由校武装部、校团委、红十字会联合举办了16级学生红十字应急救护普及培训顺利开展。

应急救护技能培训是军训课程中必不可少的一项内容,是每个人都应该学会的一项技能。在发生突发事件的情况下,可以自救更可以救助他人,保护生命健康安全。此次培训活动得到了全校师生的高度重视和积极响应,201674个班级约2750名新生参与军训,每班均派2名代表参加红十字应急救护普及培训。

学校再次邀请浦东新区红十字会救护培训师苌艳和顾智芳两位老师为新生培训。在课上,两位老师利用人体模型、多媒体教案、包扎材料等,以实践的方式教授救护概念、心肺复苏、创伤救护等操作过程,鼓励同学们在模型上进行心肺复苏术、人工呼吸法,并邀请同学作为模特,在其身上演示骨折固定法、创伤止血及包扎法等紧急救护技术,加强了互动学习与操作练习,将理论应用于实践,使同学们更好地掌握急救知识。本次培训我校红十字会特地为16级新生每个参训班级赠送一个急救包,方便各班开展普及活动。

通过此次急救知识的培训,大家既掌握了理论知识,又获得了亲身体验,取得了较好的预期效果。生命是美丽的,也是脆弱的,希望参加培训的同学能将“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宗旨传递下去,让更多人掌握急救知识,在危机时刻能够互救自救,为校园安全添砖加瓦。(团委供稿)

Copyright© 2017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