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转生涯——职业指导教研室举办教师培训及新学期工作会议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16-09-22 浏览次数:


 


 


为提升我校职业指导课教师教学水平,日前,基础教学部邀请东华大学陈雁副教授为职业指导教研室教师做讲座,探讨如何上好就业指导课。

培训开始,通过一段冥想音乐,大家从忙碌繁杂的状态中暂时解放出来,来投入培训。陈老师以“一起玩转生涯”为主题,将一系列亲身经历以及多个体验类游戏活动结合起来,传递生涯教育相关理念;生涯教育不仅向学生传播职业生涯知识,同时也帮助教师自身成长;成为一名受学生喜爱生涯教育的教师,要“活好自己,活出生命的精彩”,“学生会因为喜欢你而喜欢你的课”;生涯课程设计的三大原则:首先,学生为本,不要关注“我给”,而要关注“他要”;第二,体验学习,不要关注学到了什么,而要关注感受到了什么;第三,跨界合作,不要拘泥于体制和形式,而要关注如何更有效。分享环节,老师们表示此次培训开拓了思维,对生涯教育课程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如何上好就业指导课有了更多思路。

培训结束后,基础教学部主任姚惠福以及职业指导教研室主任付立平组织召开了职业指导课程新学期工作安排会议。本学期职业指导课程将从教学计划调整、教学方法变革、教师培训、学生实践、科研等方面促进课程的教学实效性,着眼于每一个学生的终身发展,使课程成为让学生喜爱并终身受益的一门课。(基础教学部供稿)


Copyright© 2017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