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大德育体系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16-09-21 浏览次数: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高德育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促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和辅导员队伍协同发展,扎实推进我校大德育体系建设工作,920日下午,学校在八号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了大德育体系建设工作会议,学校党委书记朱南勤、副校长段仁启、学生处处长沈李、基础教学部主任姚惠福、思政课教师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基础教学部主任姚惠福主持。

   会议第一项议程是由基础课教研室主任张连梅、概论课教研室主任卜兆、形势与政策课教研室主任曹鑫海、心理健康教育教研室主任陈江媛、职业规划与就业创业指导教研室主任付立平分别介绍本学期的工作计划和具体教科研任务。

   会议第二项议程是姚惠福主任向参会老师传达2016年秋季上海高校宣传德育工作会议精神,并介绍了思政教学部的工作计划和活动安排。

   最后,朱南勤书记做总结讲话。朱书记明确指出,民办高校同公办学校一样,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肩负着把大学生培养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历史使命,我们要认真思考民办高校应该如何加强德育工作。提出重点要从抓好“一条主线”——“两课”建设、推进“两支队伍融合”——思政课教师和辅导员队伍融合、加强“三个联动”——德育与学生党建工作联动、德育与校园文化建设联动、德育与大学生社团建设联动等方面着手加强德育工作,争取出一批成果。同时,朱书记布置了几项具体工作任务,要求完成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十三五”规划,构建学校有特色的大德育体系框架,成立德育中心、党建会以及心理健康中心,为大德育体系建设、立德树人服务,召开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从而更加有效地推动我校大德育体系建设。(基础教学部、学生处供稿)

Copyright© 2017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