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职业生涯起航——大三学生“简历工作坊”团体辅导举办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16-09-21 浏览次数:

   为满足大三学生求职季的职业规划辅导需求,919日下午,我校招生就业处联合职业指导教研室,邀请来自东华大学学生就业服务中心生涯教育与就业指导部主管、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全球职业规划师(GCDF)、注册生涯教练(BCC)陈雁老师,为部分大三学生举办旨在提高简历制作技能的“简历工作坊”团体辅导,部分职业指导课老师观摩此次活动。


 


 


   陈雁老师通过“自我介绍”、“你爱我吗”、“模拟招聘”、“一起来做HR”等系列游戏活动让学生们体会求职简历的重要性以及制作求职简历的技巧。“自我介绍”活动启发同学们求职过程中,要有充分的自信,要敢于展示自己;“你爱我吗”活动让同学们面对求职过程中可能遇到的各种困难和挑战,要学会寻求帮助;“模拟招聘”活动让同学们认识到简历制作过程需要清晰的所应聘岗位的职责、工作内容,并结合所应聘岗位设计自己的“标签”,让企业HR一目了然;“一起来做HR”活动让同学们认识到怎么样的简历才是一份好简历。

   最后,陈雁老师跟大家分享了制作求职简历的准备工作和流程,包括:自我分析、企业分析、应聘岗位分析、简历外观、简历具体内容等。(基础教学部、招生就业处供稿)

Copyright© 2017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