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帝京大学校长一行来访我校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16-09-21 浏览次数:

近日,日本帝京大学理事长兼校长冲永佳史、理工学部学部长波江野勉、情报电子学科学科长荒井正之、宇都宫校区事务长川本清一行来访我校。



帝京大学是一所本部位于东京都板桥区的日本著名综合性私立大学,其余四个校区分别位于东京都的霞关、八王子,以及宇都宫和福冈。1966年由医学博士冲永荘一正式创立。学校以医学部最为著名,兼含文、史、法、经济、理工等多个学院,是一所涵盖了10个学部27个学科的综合性大学。现有在校生24000余人,其中外国留学生400余人,毕业生累计达15万人。在日本700多所大学中,在校学生超过2万人的大学只有20余所。帝京大学还与哈佛大学、牛津大学、剑桥大学有着深厚的合作关系,也和中国的香港中文大学、澳门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吉林财经大学、哈尔滨医科大学等建立了合作交流。

帝京大学教育集团庞大,以帝京大学为核心,共有43所学校组成,同时在海外拥有众多分校,如帝京英国伦敦校区、杜伦校区、德国柏林校区,帝京香港国际中心和帝京马来西亚日语学院。以及帝京大学医学部附属医院,帝京大学医学部附属沟口医院等多家医疗机构。



毛忠明副校长陪同冲永佳史校长一行参观我校国际会议中心、实训中心、欧式长廊等场所。随后,姜海山校长、毛忠明副校长和冲永佳史校长进行会谈。双方在两校的学术交流、教师互换、学生互派等方面达成多项共识。



日语系张明明主任、机电与信息工程系陈蔚文主任参加了会见。(外事处供稿)

Copyright© 2017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