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16年西部志愿者欢送仪式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16-07-06 浏览次数:


   76日中午12点,我校2016年西部志愿者欢送仪式在北区食堂二楼举行。校长姜海山、党委书记朱南勤、学工部部长沈李、校团委书记王媛、校团委副书记薛正豪、团委许艳、日语系辅导员梁艳、商务系辅导员王丽以及两位西部志愿者李雪和裘茹燕同学参加了欢送仪式。活动由王媛老师主持。

   西部计划是由团中央、教育部、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共同组织实施的一项重大人才工程。按照公开招募、自愿报名、组织选拔、集中派遣的方式,每年招募一定数量的普通高等院校应届毕业生,以志愿服务的方式到西部贫困县的乡镇从事为期1-3年的基础教育、农业科技、医疗卫生、基层青年工作、基层社会管理、服务新疆、服务西藏等7个专项方面的工作。

   校团委积极响应团中央号召,于今年4月至6月期间,开展了“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招募工作。经广泛动员,层层把关,精心筛选,我校日语系李雪和商务系裘茹燕同学获批赴云南威信县团县委、云南共青团巧家县委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并将于7月中旬到岗服务。

   会上,许艳老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2016年西部志愿者招募工作的情况,日语系辅导员梁艳和商务系辅导员王丽分别介绍了两位西部志愿者李雪和裘茹燕的情况,两位志愿者也分别就参加此次志愿者服务项目发表了自己的想法。

   沈李老师向两位志愿者赠送了礼物。

   姜海山校长向两位志愿者授予了出征补贴金,并对两位志愿者提出两点要求,一、保持理想和追求。二、保持好学。姜校长表示,年轻人一定要有理想有激情,他鼓励两位志愿者要向当地人学习、向书本学习、向实践学习,做好志愿者工作的同时,更要继续现专业的学习。同时还向他们表示了敬意、谢意与祝贺。

   随后,朱南勤书记也对两位志愿者表达了临行嘱托和殷切期望,希望两位志愿者在为社会做出贡献的同时也让自己成长,提醒志愿者要把上海的精神、工商外的精神带过去。朱书记同时也表示,学校始终是志愿者的后援,把志愿活动和学校团的工作紧密结合起来,通过志愿活动和学校工作建立起一座桥梁。

   希望两位志愿者弘扬志愿服务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接下来的志愿服务活动中,一切顺利。(团委供稿)

Copyright© 2017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