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15周年校庆暨“东西南北风”高雅艺术进校园民族经典音乐会隆重举行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16-06-30 浏览次数:

   为提高在校大学生艺术欣赏水平,培养文化素养,6月7日晚6时,庆祝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15周年校庆暨“东西南北风”高雅艺术进校园民族经典音乐会在南区体育馆隆重举行。学校党委朱南勤书记,院办、党办段仁启主任、学工部部长沈李老师、工会主席张永生老师、学工部副部长曹鑫海老师、校团委书记王媛老师、副书记薛正豪老师、中韩文化交流中心主任金东勋教授、欧洲语言文化学院院长虞龙发教授、副院长王保士教授,各系学管主任、分团委书记、辅导员老师以及我校15级全体学生出席此次音乐会。



   音乐会在我校大学生艺术团器乐队的萨克斯合奏表演《我心依旧》中拉开了帷幕,演奏者用萨克斯独有的深沉而平静的低音将曲意表达的淋漓尽致,台下观众意犹未尽。随后登场的是葫芦丝表演《美丽的金孔雀》,温柔细腻的演奏使观众眼前一亮,将金孔雀的灵动演绎的活灵活现。校大学生艺术团合唱队女生小组合唱《桃园新娘》将观众引入了另一个空间,如黄鹂般清脆的嗓音环绕耳畔,令观众身临其境。

   上海民族乐团的老师们以合奏《步步高》和《娱乐升平》将现场观众带入了另一个民族经典音乐的世界。赵韵梦老师的笛子独奏《姑苏行》、《喜相逢》优雅幽静,悠扬的旋律荡漾在体育馆中,令人回味。如果说笛子独奏欣赏是细腻的,那么接下来刘雪娴老师带来的琵琶独奏《彝族舞曲》、《送我一支玫瑰花》欣赏的就是它的张力与气势。享受了琵琶带来的如沐春风的感觉后,黄露老师又给我们带来了中华文化独有的二胡独奏《空山鸟语》、《风居住的街道》,以及王世杰老师带来的富于民族传统特色的笙独奏《欢乐的草原》:王音壑、杨阳老师带来气势磅礴、激昂浑厚的打击乐《牛斗虎》,带动了全场的气氛。



   值得一提的是,音乐会主持人林琳摇身一变成为了青年演唱家,为大家带来了《再唱浏阳河》和《欢天喜地》,并与现场观众热情互动,音乐拉近了彼此的距离。在音乐会接近尾声之际,我们领略了由姜峰老师带来的唢呐独奏《百鸟朝凤》,它以热情欢快的旋律与百鸟和鸣之声,将音乐会推向了高潮。民乐余声萦绕之际,2016年“东西南北风”高雅艺术进校园民族经典音乐会在合奏《紫竹调》、《花好月圆》中完美落幕。



   此次活动,使学生从多角度多元化去接触民族音乐,全方位了解民族音乐文化的风采,感受世界民族音乐文化的广博性。给大学生提供了一个更好地亲近艺术、融入文化、提升艺术素养、感受艺术魅力的平台。(团委供稿)

Copyright© 2017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