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民办高校话剧展演活动获奖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16-07-04 浏览次数:




   近日,我校颜双强、陈慧慧等人参演的话剧《活着》荣获“跨越时空·恋上经典”上海民办高校大学生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短剧展演活动“优秀表演奖”。

   该活动是由中共上海市教育卫生工作委员会、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中共上海市民办高校工作委员会主办,上海杉达学院承办,是面向上海市民办高校在校大学生的一场大型活动,旨在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意见》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重要精神,培育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增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底蕴。

   我校领导与相关部门高度重视此次活动。校文明办主任段仁启老师和院团委书记王媛老师从校话剧社选拔人员组建参赛队伍,几经商讨后最终确定参演剧目《活着》片段,演绎女儿凤霞从怀孕到离世这一时间段内主人公福贵所经历的悲欢离合。该片段反映了文革时期人们所处的社会与生存环境,为了将复杂情感表达得更准确生动,同学们加班加点,反复讨论,精心排练。

   比赛当天,校党委书记朱南勤亲临现场观看比赛。同学们发挥稳定,将剧本演绎得生动流畅、感情充沛,获得高度好评。




   我校还在此次活动中获得“海报优秀设计奖”,家珍扮演者陈慧慧获得“个人最佳表演奖”。(团委供稿)

Copyright© 2017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