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学院公外部与日、韩两系举行教革联席会议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16-06-29 浏览次数:


   628日中午,英语语言文化学院公共外语教学部与日语系、韩语系在八号楼九楼会议室举行公共外语改革联席会议。日语系主任张明明、教学副主任张冬梅、韩语系主任金钟太、教学副主任王建军、英语语言文化学院院长陆效用、副院长兼公共外语教学部主任李爱群以及三个系部的教学秘书出席会议。会议由李爱群主持。

   本次会议的召开旨在落实学校2016级学生公共外语教学改革方案。为凸显我校外语见长的办学特色,本着以人为本、因材施教的教育理念,学校决定在现有的公共英语分层次、分类教学的基础上,在2016级公共外语课程中开设日语和韩语,以满足学生外语学习的不同需求。

   李爱群副院长首先简要介绍了公共外语教学现状及改革方案的具体内容,并就公共日语和公共韩语的组班原则和教学要求做了说明。

   韩语系金钟太主任肯定了这一改革方案,认为这一方案体现了“整合资源、办出特色”的教学理念,满足了学生的不同需求,有利于因材施教。韩语系将在师资配置方面大力支持,并做好教材选择工作,在正式开班后将与公共外语教学部勤于沟通,密切合作。



   日语系张明明主任表示公共外语改革是学校教学改革的一部分,日语系非常重视这项工作;并认为小语种开设公共语言课是个很好的尝试,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开展公共日语课程教学研究。

   张冬梅和王建军两位教学副主任均对改革方案表示支持,并将在师资配置和教材选用方面予以通力配合。

   陆效用院长对日韩两系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要求公共外语教学部今后在组班、开课、管理等方面与两系密切合作,保持沟通,确保学校公共外语教改方案取得成功。(英语语言文化学院供稿)

Copyright© 2017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