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刊物《惢》首期发布会成功举行
发布人:心理咨询 发布时间:2016-06-23 浏览次数:

     525日中午12:00,学院心理健康咨询中心在八号楼报告厅召开心理刊物《惢》首期发布会。出席发布会的有:院长姜海山、党委书记朱南勤、院长助理傅建辉、基础教学部主任姚惠福、学生处处长沈李、学生处副处长曹鑫海、各系副主任、心理健康咨询中心教师、心理健康教育教研室教师,以及心理委员和心理社员等学生代表。

    会上,心理健康咨询中心教师陈江媛作工作报告,汇报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各项工作进展及取得成绩,同时介绍了心理刊物《惢》的创刊缘由、过程和目标。经过一年多的策划和筹备,心理刊物《惢》第一期终于在5.25心理健康活动日发刊。惢,音suǒ,从字形来看,惢是心的聚集与碰撞;从字义来看,惢,心疑也,是疑虑疑惑的意思,同时也有追求幸福的意思。人生总会产生困惑,《惢》就是创造一个平台,让学生能够表达困惑,解决困惑,追求快乐与幸福,以《惢》解心“锁”。《惢》由心理健康咨询中心主办心理社承办,设置了心世界、尚书房、诉心语、爱生活等10个板块,宣传心理知识、解答学生有关心理提问、促进心理健康咨询中心同学生的交流、提高学生自我意识、提升对生活的热爱。



    基础教学部主任姚惠福、党委书记朱南勤先后发表讲话,强调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意义,并肯定了心理健康咨询中心的工作。同时,朱南勤书记对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今后的工作方向及内容作了重要指示。

    同时,会议肯定了心理委员、心理社等学生群体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作出的努力,表彰了三位为社刊创办作出贡献的学生,并由姜海山院长颁奖。

    心理刊物《惢》的发刊,进一步促进了学生与心理健康咨询中心的沟通交流,推动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深化了我院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三级网络的架构,是我院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一个新的里程碑。心理健康咨询中心将再接再厉,为促进学生心理健康创造新的成果。(基础教学部、学生处供稿)

 

Copyright© 2017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