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欧洲语言文化学院成立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16-06-20 浏览次数:


   617日下午,我校欧洲语言文化学院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在西语多功能厅隆重举行。校长姜海山、党委书记朱南勤等校级领导应邀出席大会,参加会议的还有学校中层干部、各系部主任、原俄语系、西班牙语系、德语系和法语系的全体教师和学生代表。大会由欧洲语言文化学院副院长黄慧华主持。



   首先,朱南勤书记宣布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欧洲语言文化学院正式成立,并宣读了学校的任免决定。



   姜海山校长和虞龙发院长共同为欧洲语言文化学院揭牌。




   姜海山校长发表讲话。他指出,成立二级学院是时代发展的需要,符合学校的长远发展规划,意义非凡。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1)管理重心下移,多方共同参与,实现管理扁平化;(2)整合资源,统筹资源,将资源的效用最大化;(3)以服务为宗旨,倒推学校改革,实现管理模式的去行政化。



   随后,欧洲语言文化学院首任院长虞龙发讲话。他希望欧语学院全体老师首先要转变意识,将“担当、志业、育人”理念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同时,他表示将努力探索出一种简洁高效的二级学院管理模式,力争将欧洲语言文化学院建设成为教师乐业、学生乐学的典范。




   教师代表徐晓葭老师在发言中提到,教书育人是教师的使命,新学院的成立为老师们提供了一个崭新平台,他们将会站得更高、看得更远、做得更好!学生代表既表达了为新学院建设添砖加瓦的决心,也表达了对美好未来的期盼。




   最后,大会在热烈而和谐的氛围中落下帷幕。从此,欧洲语言文化学院将承载着学校的重托、老师的愿望和学生的期待正式启程远航。(欧洲语言文化学院供稿)



Copyright© 2017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