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创新意识,造就创业人才——我校学生参加2016年上海市“挑战杯”荣获佳绩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16-06-20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深化高等学校就业创业教育,培养和提升广大青年学生的创造精神、创新意识和创业能力,发现、培育和选树创新创业人才,进一步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上海市科学技术协会、上海市学生联合会等部门联合举办2016年“挑战杯——彩虹人生”上海市职业学校创新创效创业大赛和2016年上海市大学生创业大赛。

   我校历来高度重视“挑战杯”等各类学生学术科技创新创效创业活动和赛事,从制度激励、积极组织、资金保障等方面鼓励和支持广大学生积极参与各类创新创效创业活动。今年四月,我校通过自主报名,各系上报,团委推荐,共选出17件作品参加2016年上海市职业学校创新创效创业大赛和“创青春”上海市大学生创业大赛。

   此次比赛得到校领导高度重视,在514日“挑战杯——彩虹人生”决赛中,我校党委朱南勤书记亲临决赛现场观摩助阵。518日和523日,获奖名单公布,“挑战杯——彩虹人生”我校四件作品获奖,商务系《停车侠》项目荣获创业计划二等奖,法语系《城市12345》项目荣获创业计划三等奖,商务系《鼓盒弹簧式深海底基三脚架释放装置》项目荣获创意设计大赛三等奖,法语系《爱你,我怕了》项目荣获社会调研论文大赛三等奖。“创青春”我校日语系《迦南助学公益平台》项目荣获公益创业赛铜奖。《停车侠》、《爱你,我怕了》、《鼓盒弹簧式深海底基三脚架释放装置》三件作成功申报国赛。


   本次创业大赛的获奖,是对我校学生参赛作品的充分肯定,同时也对后续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我校将会继续加强对于学生创业的指导和支持,在拓宽学生就业领域的同时,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和社会核心竞争力,激发学生在创新创业道路上的满腔热忱!(团委供稿)

Copyright© 2017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