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征兵办、浦东新区武装部莅临我校关心支持武装工作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16-06-17 浏览次数:

   614日,上海市征兵办刘泉日主任、信息处刘敏处长、浦东新区人民武装部王振强副部长等一行六人来到我校,就学校2016年兵役执法、人民武装工作以茶话会形式展开座谈。学校党委朱南勤书记、姜海山校长在五号楼一楼远程会议中心接待来宾。



   座谈会上,朱书记首先代表学校对刘泉日主任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市征兵办及浦东新区武装部给予学校多年来征兵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学校发展与国家国防建设紧密结合,选送优秀大学生参军入伍既是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需要,也是高校人才培养的需要。学校党委一直高度重视大学生征兵工作,注重多种形式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国防教育。自2005年承担大学生征兵工作以来,学校累计选送178名优秀学生参军入伍。这些学生在服役期间表现优异,退伍复学返校后因政治觉悟高、个人素质好,在同龄人中发挥了积极的示范引领作用。为积极营造大学生参军入伍氛围,学校于2016年成立由退役士兵组成的国旗护卫队,校长基金支持配备标准仪仗队制式服装,同时学校新成立军旅社学生社团,学习基本军事技能,增加学生爱国情怀,提高国防意识,让工商外学子为国家国防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武装部薛正豪老师结合学校整体武装工作,从军事实践课、军事理论课、兵役登记、兵役执法、征兵工作、服役期间学校跟踪服务、退役安置、义务兵学费补偿代偿、国旗班与军旅社团指导等方面,介绍了我校工作做法与开展方式。随后,他对学校征兵工作中的宣传发动、报名登记、体检筛选、政治考核、市联审、预定兵、定兵、军装发放、学籍处理、欢送会、送兵、退换兵等各个环节的具体操作和注意事项做了详细的说明和总结。

   刘泉日主任对我校多年来为征兵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向国家输送了一大批政治觉悟高,综合素质好的优秀大学生,征兵工作走在了上海市高校的前列。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学校党政领导的高度重视,也离不开相关职能部门的紧密配合。他表示,市武装工作部门将积极配合学校党委开展国防教育和大学生征兵工作,进一步推动高校人才培养和国防后备力量建设。



   最后,一行人在学校标志性建筑物孔子像前合影留念。(学工部、武装部供稿)

Copyright© 2017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