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申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教育科学研究“十三五”规划课题的通知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16-05-16 浏览次数:

各相关院(部)及教师:

   根据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关于高等教育科学研究十三五规划课题组织申报工作的通知》(高学会〔201614号)与陕西省高等教育学会《关于组织申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教育科学研究十三五规划课题的通知》(陕高学会〔20162号)文件,现就我校申报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课题类别及成果要求

   规划课题只设重大攻关课题和重点调研课题的指南(附件1),一般研究课题不设指南,由申请人自拟课题名称申报。申报重大攻关课题,其名称须与指南保持一致,须参加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组织的现场答辩,不参加答辩视为自动放弃。

   1、重大攻关课题。着重围绕高等教育改革和发展中前瞻性、战略性的重大政策实践问题,开展综合性、实证性研究分析及比较研究,研究成果力求具有决策参考及实践应用价值。

   2、重点调研课题。着重围绕高等教育改革和发展的重要领域,以问题为导向,开展高等教育实践调查研究。研究成果要具有现实性、针对性和较强的决策参考价值。

   3、一般研究课题。着重围绕高校教改实际,开展多样化、个性化、特色化的教改项目研究,力求以研究推进高校教育改革和教育实践。

   课题研究成果包括正式或非正式研究咨询报告、出版的专题调研专著,以及期刊上发表的学术论文。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对研究成果有推荐和使用权。

   二、课题申报及资助

   1、该课题由各省级高等教育学会、行业高等教育学会等统一组织申报及初评工作,通过初评的课题可在本学会立项,并择优推荐参加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立项评审。

   2、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对重大攻关课题、重点调研课题给予资助。每个重大攻关课题资助10万元,每个重点调研课题资助3-4万元,一般研究课题不予资助。重大攻关课题、重点调研课题开题后拨付第一批研究经费,中期检查通过后拨付第二批研究经费。一般研究课题由申报学会全过程管理,结题后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确认,并颁发结题证书。

   三、课题申报条件及时间安排

   1、规划课题领衔申报人须具有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并必须真正承担和负责组织、指导课题实施。

   2、课题申报者必须认真填写《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十三五高等教育科学研究规划课题立项申报书》(附件2),课题申报者正式填写《申报书》一式7份(A4打印,左侧装订成册),2016527日前将纸质版、电子版提交至教务处,电子版材料请发送至邮箱:xiaj@sicfl.edu.com

   附件下载:附件1:课题指南.doc

           附件2:课题立项申报书.doc

教务处

2016年5月16日


Copyright© 2017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