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代表在第七届上海市红十字青少年文化节开幕式——暨“青年人道者在行动”微论坛发言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16-05-23 浏览次数:


   522日下午,由上海市红十字会、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主办,上海商学院红十字会、上海新活力公益发展中心协办的第七届上海市红十字青少年文化节暨“青年人道者在行动”微论坛隆重开幕。

   出席此次开幕式的有上海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高解春、中国红十字会总会青少年与志愿服务处副处长张灏以及上海商学院党委书记、副校长、校红十字会会长翁德玮等,来自上海、北京、天津、辽宁、浙江、香港、澳门等地的红十字青少年骨干等出席本次活动。开幕式在短片《上海青年人道者在行动》的播放中正式开始。来自不同学校、不同地区的九位红十字青少年骨干代表就所做的红十字相关工作进行演讲,探讨人道行动,总结实践经验。




   我院文法系法律1401班严嘉卿同学代表我院红十字会学生分会,以主题征稿《投身红十字实践活动,人道闪耀抱负之征途》进行演讲。他在演讲中提到,我们红十字所倡导的人道价值,并不是要求每个人都在一生中做出世人为之感天动地的大事,而是倡导我们在平凡中闪耀人道精神和价值。人道社会的建设与发展,广大青年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不管你做的事多么普通,人道价值都在你我身边。

   中国红十字会青少年与志愿服务处副处长张灏就此次论坛进行总结并对在座青年学生提出了四个希望:一、希望青少年们认真学习红十字运动的知识,理解其态度和情感。二、希望同学们认真了解弱势群体的需求,评估自身能力并力所能及地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三、希望同学们在红十字会平台上结交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四、希望同学们要做红十字青少年活动的主人翁。

   最后,上海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高解春讲话,提到了人道的本质在于处理人与人的关系,人道是做人的底线。做人的底线有两点,一是“生命神圣不可侵犯”,二是“人格应该受到尊重”。继而提醒我们不要因为一些细小的事情,对生命熟视无睹。希望大家多关注那些不被关心的弱势群体,关心那些不被认同的弱小群体。

   希望同学们继续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用红十字精神感染身边的每一个人,从而帮助到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团委供稿)

Copyright© 2017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