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办高校“六校联合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研讨会”在我院成功举办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16-05-23 浏览次数:


   520日上午,上海市民办高校“六校联合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研讨会”在我院成功举办,本次会议由市教委民办高职院校六校学生生涯教育项目组主办,我院承办。该项目组组长上海思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张建中书记、我院姜海山院长、党委朱南勤书记、毛忠明副院长、学生处沈李处长、基础教学部姚惠福主任、招生就业处武桂玲处长、全球创业指导基金会办公室主任、开业指导专家张燕老师,以及来自上海思博职业技术学院、上海东海职业技术学院、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学院、上海立达职业技术学院、上海济光职业技术学院的老师们和我院学管主任、全体辅导员等6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招生就业处武桂玲处长主持。



   首先,我院姜海山院长致欢迎词,姜院长介绍了我院概况及办学特色,并对本次研讨会给予了肯定,同时他代表学院感谢各兄弟院校百忙之中抽空来参加会议,这也是大家近距离交流研讨高职院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的良好机会。他希望在此次研讨会中,各校能结合实际情况,就创新创业教育过程中存在的现状、取得的成效及面临的困惑等方面进行分享交流,互相学习,取长补短。



   随后,中侨学院以“百分之百,百分之十,百分之一的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探索与实践”、思博学院以“创业融合专业、高职院校创新创业教育探索”、工商外国语以“游戏美术设计人才就业创业孵化基地建设”、东海学院以“以创新创业工作为抓手,推动实现更高质量就业”、济光学院以“创业教育的做法”、立达学院以“创业服务外包及开业咨询师培训基地建设”主题进行了大会交流发言。接着,全球创业指导基金会办公室主任、开业指导专家张燕老师对本次会议进行了点评,她说,本次会议的召开使她对各个高职院校在创新创业教育方面有了一个重新的认识,她用一个“彩色钥匙”的大学生创业案例给在座老师带来了启示与感悟。她还提到在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浪潮中,我们高职院校也是一个不容忽视的群体,在日后的创新创业教育过程中她将为学生及老师们提供免费咨询与指导。

   最后,该项目组组长上海思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张建中书记做总结发言。他提到,本项目自2012年以来,各兄弟院校都做出了卓有成效的工作。其中,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积极投入到该课题中,承担了“职业生涯课程体系建设”模块,成立了职业生涯工作室及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室,完善了职业生涯课程体系建设,内部出版了《6所职院职业生涯创业就业论文集》和《大学生就业创业案例集》,发表了一系列理论文章,为今后符合高职院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提供了理论依据。在各院校的积极支持和配合下,相信我们高职院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之路也会越走越宽。



   会议结束后,各兄弟院校老师在我院招生就业处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中韩文化交流馆、国际会议中心、傅雷纪念馆、艺术设计系就业创业孵化基地及语言情景实训中心。(招生就业处、基础教学部供稿)


Copyright© 2017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