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校训的通知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05-06 浏览次数:

今年正值我院“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我们欢庆建校十五周年之际。为进一步内聚合力,外强形象,彰显我院的办学理念和人才培养特色,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经院领导研究决定,在全院范围内开展校训有奖征集活动。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对象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及广大学生。

    二、内容要求

    1、凝练校训。要求不超过12个字,不得与其他院校校训雷同。凝练校训要求语言简洁,彰显特色,格调高雅,富有韵律和感召力。为便于国际传播,投稿同时欢迎提供对应的英文翻译。

    2、阐释校训涵义。字数不限,要求体现我院办学理念和国际化办学特色,展示我院精神风貌和文化底蕴等。

    三、评选及奖励办法

  (一)评选步骤

   1、本次征集活动采用集体为主和个人积极参与的办法。教职员工投稿人将作品汇集至所在系部或科室负责人后,在本通知规定时间内投稿至指定邮箱;学生投稿人在规定时间内将作品提交所在系别分团委学生会,分团委学生会整理后统一提交至指定邮箱。

   2、由文法系承担校训征集课题组,由学院学术委员会为主体组成专家评审组,对各方案进行评选。初选出十篇作品作为备选方案以供评审。评审组在充分征求全院意见后选出五篇最终选择作品供全院教职员工及广大学生进行评选。

   3、入围作品将在通知规定时间内于我院官网和新媒体公众号发布,学院团委学生会同时利用新媒体进行宣传,发布及宣传期内全院教职员工和学生可向评审组提出意见和建议。

 4、评审组调整性评审后最终选出三篇作品,交由学院董事会讨论通过并向全院公布最终确定校训,并发布活动获奖作品名单。

(二)奖励办法

 1、本次活动评奖以全体教职员工及学生为评奖单位,最终评选出一等奖共4名(教职员工2名,学生2名);二等奖共6名(教职员工3名,学生3名);三等奖10名(教职员工5名,学生5名)和积极参与奖若干名。

 2、对获奖单位或个人颁发证书和奖金(或奖品),对获得积极参与奖单位或个人颁发纪念品。

    四、具体征集时间安排

 1、稿件征集时间:201653630

 2、评审小组评选时间:201671720

 3、入围作品发布及宣传、评审时间:20169130日;

 4、公布奖励名单及颁奖时间:201610月底(校庆)。

    五、有关事项及要求
    1、应征作品应保证独创性;

 2、在入围作品发布及宣传、收集意见建议期间,全院要形成广泛而热烈的讨论气氛,全院性新媒体平台(包括易班、网页、微信公众号等)要大力宣传本次活动,小记者团进行专题采访报道,营造全院上下积极参与、充分讨论发表意见的氛围,成为校庆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

3、后附部分学校校训,以作参考;

 4、电子投稿发送到:chenxm@sicfl.edu.cn;cxm1949@vip.163.com;投稿者请以文件包形式发送,并随稿注明所在系部、科室或分团委学生会名称。

 热忱欢迎全体教职员工及广大学生积极参与,群策群力。也衷心感谢大家对学院发展和建设一如既往的关注与支持!

 联系人:陈小明 6802861013817543614

   高美华 18217245565 


   附件: 135所院校校训(供参考)附件1.docx

         2、校训征集稿(格式文件)附件2.docx


学院办公室

2016424



Copyright© 2017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