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五四精神,践行青春理想——我院召开2016年“五·四”学生座谈会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16-05-05 浏览次数:

五四青年节是最富有朝气和希望的节日,是青年的节日,5月4日中午,我院在八号楼二楼召开主题为“传承五四精神,践行青春理想”的“五·四”学生座谈会。学院院长姜海山教授,院党委朱南勤书记,学生处处长、学工部部长沈李老师,学生处副处长、学工部副部长曹鑫海老师,团委书记王媛老师出席。沈李老师主持座谈会。




姜海山院长首先向学生表达了节日的祝贺,通过对五四青年节诞生的介绍,结合自身经历和感受与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和共勉,希望学生们能够把握在我校的学习与成长机会,为今后的人生奠定基础,在未来成人成才。接下来,王媛老师表达了节日的祝福并简单阐述五四青年节的由来,就团学组织、学生会、社团联合会、大学生艺术团、红十字会、志愿者基地、社会实践、所获荣誉八个方面介绍团学工作,让在座学生对团委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随后各学生代表发言。全国专业比赛获奖学生、英语系王聪同学介绍自己独特的学习经验,在英语学习中以赛代练,通过参赛经历提高英语听、说、读、写、译等各方面能力,并分享他在比赛中的收获和感想。

市级志愿者先进个人称号学生、商务系黄子钦同学从学生干部的角度出发,讲述志愿活动传递快乐、收获快乐、丰富个人阅历,用实际行动证明“时间在前进,志愿精神也在前进”。

曾获上海市优秀社团称号学生社团代表、韩语系王赟玮同学讲述了过去十年“四物农乐社”的社团文化建设,扎实“打好基础,做优做精”的社团底蕴,并展望了社团的未来发展。

院学生会主席李倩倩同学发言说,身为学生干部应率先垂范,以更高标准要求自己,以更新理念建设自己,以更好途径发展自己,为同学、学校和社会服务。

院社团联合会主席张嘉琦同学对学生社团工作进行了总结,表示我院社联将继续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精神扶持社团发展,繁荣校园文化,守护青春理想。


最后,朱南勤书记对座谈会进行总结,并对广大青年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勤奋学习,练就过硬的本领为今后服务社会、服务人民打好坚实的基础;二是明确自己的责任,有理想、有担当,坚定理想信念把自身发展和“中国梦”大业紧紧联系在一起;三是珍惜青春年华,坚定理想信念,放飞青春。

青年的成长就是在实践中不断形成并坚定自己的价值观,用行动践行和塑造核心价值观。希望我院广大青年能够勤奋学习,加强修养,提升素质,把握机遇,珍惜青春。(团委供稿)


Copyright© 2017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