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会议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16-04-29 浏览次数:

420日,我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会议,传达中央、市委重要精神,对全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党委书记朱南勤、院长姜海山、副院长毛忠明和全体中层干部出席会议。会议由姜院长主持。

朱书记做工作报告。报告主要内容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传达市教委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418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强调支持民办学校的发展,加强民办高校的党建工作,确保民办高校的办学方向。朱书记指出,与会人员中干部党员占80%以上,是推进我院发展、确保办学方向的基石。民办党建工作强调“四个一样”,一是必须加强党的领导,强化党委的核心作用;二是强化立德树人的根本;三是必须增强党员意识;四是必须坚守廉政的底线。

朱书记在报告中阐述了“四风”“八项规定”精神,要求掌握关键词。“四风”,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糜之风;“八项规定”,即2012年12月4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

朱书记强调了三个方面,一是我院正处于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要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希望老同志勇挑重担,支持学校改革与发展,支持中青年骨干教师成长;二是实施干部管理队伍改革,实行聘任制和任期制,激发干部队伍活力,不拘一格选人才,体现民办学校能上能下的特色;三是健全加强和培育相结合的人才队伍建设机制,在使用中提高干部能力和水平,拓宽培训、企业见习、海外进修等多种途径,适时引进高层次高学历干部师资队伍,坚持控编增效措施,为学校发展打下基础。

会上,朱书记对党风廉政建设进行全面部署。他说,不仅是公办院校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民办院校也要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民办院校要做到三方面的要求:一是清正廉洁,守住底线。这是对党的干部最基本的要求,我们要对董事会和广大师生负责。二是实行一岗双责,恪尽职守。三是抓住机遇,敬业奋进。全体党员干部以清正廉洁作风带动校风建设。

会议还对校庆国际论坛等工作进行部署。(院办供稿)

 

Copyright© 2017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