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读书与创新创业》讲座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16-04-29 浏览次数:

  

 428日下午,学院图书馆第六届“世界读书日”系列讲座暨人文素质教育大讲堂第二讲在四百人报告厅开讲。此次讲座邀请的嘉宾是南京政治学院上海校区图书馆馆长、研究生导师、中国社会科学信息学会理事、上海市图书馆学会理事、教育部研究生学位论文评审专家章春野教授,题为《读书与创新创业》。讲座由朱南勤书记主持,思政教学部姚惠福主任、图书馆王松林馆长及300余名师生代表出席。

 章教授从古今中外人们对于读书是否有用、上海建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创中心是否适合创新创业的争论引入讲座主题,重点阐述了创新与读书的紧密关系。章教授首先对“创新”作了诠释,对于创业,章教授指出这与先天禀性有重要关系,而过硬的身体素质和良好的心理素质则是基本条件。人人都有创业可能,但是创业不是人人都能成功,希望形成创业团队去创业。最后,章教授对全体同学提出建议,在平时读书时,既要学习最新的知识,又不能忽视基础知识;一定要明确自己前进的方向,在课堂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通过走进图书馆自读自学,弥补在课堂学习上的不足,争取获得成功。章教授的讲座内容丰富,并针对学生现场提问进行解答,“接地气”的讲座形式获得了在座师生的阵阵掌声和深入思考。

 当前,党和政府都在积极提倡“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教育部近日印发的《关于做好2016届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也要求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落实完善创新创业优惠政策,提出从2016年起所有高校都要设置创新创业教育课程;对全体学生开发开设创新创业教育必修课和选修课,纳入学分管理;对有创业意愿的学生,开设创业指导及实训类课程;设立创新创业奖学金等措施。(图书馆、思政教学部、学生处供稿)

Copyright© 2017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