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系举办综合能力训练汇报演出
发布人:英语系 发布时间:2016-01-11 浏览次数:


201518日上午9时至11时,英语系2015级综合能力训练汇报演出在学院四百人报告厅成功举行。15级师生积极组织并参与了演出。学院姜海山院长、朱南勤书记在百忙之中出席了此次活动。

演出开始前,学院党委书记朱南勤致开幕词。朱书记首先肯定了一年来英语系学生在各类比赛中获得的优异成绩,他勉励大家,上海当前正在建设“四个中心”和国际文化大都市,需要大量懂外语的专业人才,要抓住机遇,珍惜和用好这些文化资源和优势,培养好自己的职业技能,提高自身水平。同时,他也鼓励英语系师生积极组织各种结合专业学习的“学生社团”活动,取得更大的进步。接着,系常务副主任陈诚副教授代表系里感谢师生们过去一年对系部各项工作的参与及付出。她希望这门特色课程给大家带来的不仅仅是八周学习体验,还有生活的启示,也祝愿同学们在人生的舞台上发挥个人所长,展示最好的自我。

英语系针对2015级学生开设的综合能力训练课程为期八周,通过八周的师生互动,力争使得每位同学敢于上台,能够积极的展现自己,享受舞台、享受英语学习带给自己的乐趣。本次演出是我院英语系实践教学的重要环节,由朗诵、歌曲、配音、舞蹈和英语短剧等节目组成。汇报演出活动是对学生英语学习的综合检验,也是他们展示自己、加强学习和交流的重要机会,极大地调动了学生学习英语的热情,也有利于教学、学生团队合作能力的提升,对加强我院英语专业教学改革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英语1502班单心悦同学的诗歌朗诵《Ode to a Nightingale》拉开了演出的序幕,伴随着柔和的音乐旋律把观众带入神秘、梦幻的场景,感受到美的存在,在朗诵、歌曲的各个环节,选手们主题各异,每位参赛的选手都以其标准的发音以及丰富的感情将自己的作品演绎得淋漓尽致。1511班袁玉灿、赵博涵等同学表演的《英文歌曲串烧》融歌曲和舞蹈为一体,令人印象深刻。在短剧环节,由1509班高晓琨、李钰莹等同学改编的《甄嬛传》英语版,诙谐搞笑,精彩的演出获得了师生们的阵阵喝彩,把全场气氛推向高潮。

演出结束后,姜海山院长用流利的英文对同学们的演出进行了点评,高度评价了15级同学的英语水平和实践能力。姜院长结合自身英语学习经历,指出学习英语在当今世界是非常重要的,外语学习是个终身学习的过程,同学们应该从语音语调、时态语态、人文文化等三大方面来加强英语学习,提升英语的综合应用能力。他还强调在学习英语的同时,也要加强汉语的学习。只有将中英语言、文化融会贯通,胸怀大志,才能更好地提升自己的综合竞争力。


Copyright© 2017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