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学院选派志愿者参加2024上海国际潜水暨度假观光展翻译实践活动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24-03-25 浏览次数:

  

2024上海国际潜水暨度假观光展(Diving Resort Travel Expo Shanghai,简称“DRT SHOW上海潜水展”)于3月22日至24日在上海世博展览馆隆重举行,这也是亚太地区最大的专业 B2B/B2C潜水暨度假观光展会。我校10名学生作为志愿者协助菲律宾参展商参与展会,担任翻译工作。

作为潜水界的年度盛会,DRT SHOW上海潜水展至今已成功举办48场国际潜水展。菲律宾国家旅游局上海代表处携手菲律宾国家旅游推广署以及来自菲律宾主要潜水目的地多家优质潜水供应商参加了本次展会。

代表处于本月初提出用人需求,经过严格选拔,来自英语语言文化学院应用英语专业、商务英语专业的9名同学以及欧洲语言文化学院德语专业(中高职贯通)的1名同学(2023职场英语挑战赛全国决赛特等奖获得者)入选成为中英翻译志愿者,其中3名同学协助主展台即菲律宾国家旅游推广署和菲律宾国家旅游局的参展工作,7名同学每人负责1家菲律宾参展商的口译及协助。

为了做好展会翻译服务,10名同学上网查询、了解参展商信息,阅读潜水知识中英文手册等,提前做足功课、做好准备。展会期间,他们沉着冷静、细心准确地用英语传达双方需求,提供了专业的翻译服务工作。专业的语言水平和热情的服务态度受到了菲律宾国家旅游局上海代表处的称赞,他们以自信、专业和团队合作精神展现了工商外学子的精神风貌和深厚的学业素养。

展会翻译实践直观地检验了我校英语人才培养的质量和效果。学生通过真实的实践场景,将所学应用于实际,既开拓了国际视野,巩固和加强了对所学知识的理解和应用能力,又为将来职场认知提供了有益的尝试。

  

  

  

  

  

  

  

 

来源 | 英语语言文化学院
     撰稿 |
     责任编辑 | 王秋凤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