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学院组织召开上海市第三批中高职贯通教育专业教学标准开发项目课程研讨会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24-03-19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落实上海市中高职贯通教育专业教学标准开发项目第三阶段工作,3月15日,英语语言文化学院组织召开上海市第三批中高职贯通教育专业教学标准开发项目课程研讨会,启动项目第三阶段工作,即中高贯通应用英语专业课程设置和工作任务及职业能力对标。

上海市开设中高职贯通应用英语专业的6所中职学校(上海浦东外事服务学校、上海市商业会计学校、上海市经济管理学校、上海市商业学校、上海市贸易学校、上海市工商外国语学校)和3所高职学院(上海邦德职业技术学院、上海行健职业学院、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的课程专家和项目组成员出席了会议。研讨会由英语系主任窦春霞主持。

会议首先由窦春霞老师代表项目组汇报了项目推进情况;接着请课程专家和项目组成员共同审核了第二阶段工作任务和职业能力分析表的修改稿,确定了课程设置的依据和基础;随后,会议邀请上海市商业学校外语教学部杨永昊副主任就即将开展的课程设置和工作任务及职业能力对标工作进行了说明并分享相关经验。随后,课程专家和项目组全体成员依据工作任务和职业能力深入讨论了中高贯通应用英语专业的课程设置。全体与会人员经过几个小时不间断的研讨,初步形成了中高贯通应用英语专业的课程结构并对标了工作任务及职业能力。后期将在教委指导下对课程结构做进一步优化。

本次研讨会为后续中高职贯通教育应用英语专业的课程内容设置和教学标准制定搭建了基本框架,是教学标准开发项目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环节。

  

  

                                                       

来源 | 英语语言文化学院
     撰稿 |
     责任编辑 | 王秋凤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