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在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教学赛道上海赛区总决赛中斩获铜奖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24-03-18 浏览次数:

在刚刚落幕的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上海赛区)暨2024年上海市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课程教学赛道中,我校张曼老师凭借对校该门课程建设及实施情况的详细汇报和良好的教学能力展示,最终荣获教学赛道铜奖。这不仅是对个人教学的肯定,也是对我校教育质量的良好评价。  

本次大赛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主办,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华东师范大学承办,以“筑梦青春志在四方 规划启航职引未来”为主题,比赛内容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考察高校开设的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课程建设情况和实施效果,全市34所高校进入决赛,汇聚了一批在职业规划领域有着深入研究和实践经验的教师。  

  

  

我校该课程建设情况良好,课程设计以学生为中心,注重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强调职业规划的个性化和实用性。比赛中展示了精心设计的职业规划示范课,教学方法灵活多样,能够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引导学生深入思考自身的职业发展路径,帮助他们根据自身特点和市场需求,制定合理的职业发展计划。

次比赛是一次宝贵的学习和交流机会,能够与来自全市的优秀教师同台竞技,对我校职业规划教研室未来的教学工作有着极大的启发和帮助。教研室将继续探索和实践更有效的职业规划教学方法,为学生的成长和发展贡献力量。

  


  

 

来源 | 唐池珍
     撰稿 |
     责任编辑 | 王秋凤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