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本学期《概论》课“坚定文化自信 推动文化互鉴”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24-03-15 浏览次数: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应该推动不同文明相互尊重、和谐共处,让文明交流互鉴成为增进各国人民友谊的桥梁、推动人类社会进步的动力、维护世界和平的纽带。”青年大学生应该发挥自身优势,争做中外先进文化交流的有力推动者。一要积极传播中华先进文化。树立文化传播的使命感和责任感,面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让世界各国人民增进对中华先进文化的理解。二要学习接纳各国先进文化。要胸怀天下,学习体验各国先进文化,增进对世界文化多样性的理解,为推动文化交流打下坚实的基础。三要坚决抵制文化糟粕的侵蚀。提升辨别国内外糟粕文化的能力,自觉抵制其不良影响,倡导和践行积极健康的文化理念,树立正确的文化价值观,共同维护良好的文化生态。

为了使青年大学生更好学习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文明交流互鉴的文化思想,马克思主义学院结合我校“融通中外”的办学特色和《概论》课程教学需要,举办以“坚定文化自信  推动文化互鉴”为主题的征文比赛活动。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征文对象

本学期必修《概论》课的2023级全体学生。

二、征文内容

一是积极传播中华先进文化。二是学习接纳各国先进文化。三是坚决抵制文化糟粕的侵蚀。要求主题鲜明,情感真挚,内容积极向上,展现青年大学生所思所想。自拟题目,写一篇2000字左右的文章。

三、截稿日期及交稿方式

本次征文截稿日期为5月31日,电子版(打印稿)一并交给任课教师。

四、评选及奖励

由本学期《概论》课程教师组成评委会,对征文进行评选。

奖励办法如下:

1. 获一等奖者将免去本课程的期末考试,其期末考试成绩为“优”,并作为期末综合成绩评定的重要因素。

2. 获二等奖者仍须参加期末考试,但其期末成绩提升一个等级。

获一等奖的学生,同时获得荣誉证书,获奖部分论文将汇编成论文集。一等奖获得者名单将于6月中旬在校园网上公布。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4年3月10日

  

  

 

来源 |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撰稿 |
     责任编辑 |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