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处为法语系学生举行赴法学习行前教育会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24-03-12 浏览次数:


 3月11日,我校国际交流处为欧洲语言文化学院法语系即将赴法国尼斯蔚蓝海岸语言学校(Azurlingua)交流学习的八位同学举行行前教育会。副校长姚大伟、国际交流处处长江国滨、法语系副主任徐晓葭,法语系教师孙兢斐,外事秘书张怡凝以及上海梦之航艺术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孙丽霞参加了行前教育会。

会上,姚大伟副校长从留学的重要性,去国外高校交流对学生能力的提高以及国外生活等诸方面进行了阐述,向同学们强调了在国外留学期间安全防范意识的必要性,同时表达了学校对同学们的殷切希望。他表示,学校鼓励同学们去国外交流学习,培养国际化视野,大家一定要珍惜此次难得的机会。在国外学习期间,在学习上互相帮助、共同提升,生活上彼此照应、互相关心,务必要听从带队老师的安排。“法国尼斯是一座美丽的城市,希望同学们多了解这座城市,并写下对这座城市的切身感受和所见所闻,以及在尼斯学校学习取得的成果,欢迎回国后与同学们分享。”姚大伟副校长这样说。

江国滨处长,徐晓葭副主任和其他参会老师分别结合本人留学法国的经历,强调了在法国日常生活、出行、学习等各方面注意事项,让同学们了解在异国生活需要注意的各种细节。同时,他们强调了如何应对在国外学习期间的交通安全和各种风险,如何增强自我管理能力,更好地融入到法国的学习和生活中去,并且要求留法同学必须按留学所在学校的教学大纲要求完成相关学习任务,积极迎考期末TCF法语水平考试。

我校法语系与法国尼斯蔚蓝海岸语言学校的交流项目主要为法语系的全体学生而设立,以自愿报名为原则。项目旨在帮助法语系学生提高法语水平,并能实地感受法国文化。从2015年起,每年都有10至20名学生报名参与项目,每次法语系都会派一位专职教师陪同学生前往法国,并指导学生办理入学和入住手续。学生在法学习三个月期间,接受专门针对性的语言学习之外,法方学校每年还为我校学生组织免费的法语TCF考试专场,学生在回国之前可以通过考试获得法语TCF语言等级证书。多年来,此项目一直以规范的组织实施和较高的性价比受到学生和家长的好评与肯定。

  

  

  

 

来源 | 国际交流处
     撰稿 |
     责任编辑 | 王秋凤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