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学期“四史”教育大报告顺利召开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23-10-26 浏览次数:

 

10月25日晚,本学期“四史”教育大报告在腾讯会议平台召开,报告由“四史”教育教研室主任陈美玲主持。此次报告规模较大,一同参与报告会的有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沈李以及学校“四史”教育课程全体教师,线上参会学生近2000人。

  

 

  

报告邀请了党史专家袁志平教授,袁教授是中共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研究员,上海市委讲师团党的二十大精神专家宣讲团成员,多年来承担了多项全国和上海市的相关课题工作,作为宣讲员获评“上海市优秀社科普及专家”荣誉称号和“上海市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优秀讲师”称号。

此次报告主题为“上海发展的奇迹是怎样创造出来的”。报告主要介绍了上海发展的五个阶段:上海终于“完璧归赵”、“完璧归赵”后的上海,“身体健康”了、“身体健康”后的上海,“块头长大”了、“块头长大”后的上海,“本领变强”了、“本领变强”后的上海成为排头兵和先行者。报告内容丰富有趣,列举诸多鲜活案例,让与会师生重新回顾了上海的发展历程。

历史是现实的根源,任何一个城市的今天都来自昨天。只有了解一个城市的发展历程,才能弄懂这个城市未来往哪里去。通过此次学习,相信同学们好好学习,练就技能,成长成才,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而团结奋斗!

  

  

  

来源 | 马克思主义学院
     撰稿 |
     责任编辑 | 王秋凤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