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部开展发展党员工作系列培训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23-10-24 浏览次数:

  

为做好新形势下发展党员工作,严把党员“入口关”,切实加强理论与业务知识学习,着力提高发展党员工作质量。校党委组织部近期组织开展了发展党员工作系列培训。党委组织部,各学生党支部书记、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组织委员参加了培训。



党委组织部部长傅敏娜在培训首次会议上,就发展党员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二是坚持把培养教育贯穿全过程;三是严格执行发展党员程序;四是注重工作痕迹管理。

  

  

此次培训第一讲采取“请进来”的方式,由上海震旦职业学院组织部部长黄敏以《提高政治站位,做好党员发展工作》为题,围绕发展党员工作的总体要求、重要时间节点和流程环节等内容,并以工作中遇到的案例及解决方法和大家分享了如何帮助师生入党积极分子系好入党的“第一粒扣子”。

  

  

第二讲由学校党委专职组织员潘东菁以《规范填写发展党员材料,切实做好发展党员工作》为题,紧扣发展党员的5个阶段25个步骤为主线,结合我校发展党员工作实际,从申请入党、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养考察、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预备党员的接收,以及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和转正等环节入手,系统梳理了相关表册。

本次系列培训进一步加深了各党支部书记和组织委员对于发展党员流程的了解和认识,在思想上“充了电”,工作中“加了油”,增加了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提高发展党员工作的规范化和专业化,为今年保质保量完成年度指导性计划奠定了基础。

  

  

  

来源 | 党委组织部
     撰稿 |
     责任编辑 | 王秋凤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