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2023年招生就业工作总结暨2024年启动会顺利召开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23-09-28 浏览次数:

927日下午,学校召开2023年招生就业工作总结会暨2024年启动会,全面回顾2023年招生就业工作,就新形势下的高职专科招生、就业培养工作展开研讨与部署。校长姚秀平,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段仁启,各二级学院院长、行政副院长、招生就业处、以及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段仁启主持。

  

  

会上,由招生就业处处长武桂玲汇报学校2023年招生工作总体情况,今年是我校招生工作开展以来招生人数最多的一年,这离不开董事会、校领导和各二级学院和各部门对招生工作的大力支持。武老师从招生计划、投档录取、实际报到、做法成效、招生创新、工作展望六个方面介绍了学校2023年招生工作,对招生工作取得好成绩的原因做了全面分析,并且对明年招生可预见的挑战,提出了应对策略,积极筹备,努力做好2024年招生工作。

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唐池珍从就业数据基本情况、就业工作举措和2024年工作计划三个方面向大家汇报学校2023年就业工作总体情况,今年毕业生就业去向落实率在近三年中最高,这离不开校领导对就业形势的分析研判,统筹就业工作的落实,也离不开全校就业团队统一认识、努力奋进。通过积极拓宽毕业生去向渠道,打造体系化就业课程,整合学校各类资源开展就创业工作,后续将继续努力加强对外联系沟通,加强毕业班辅导员工作培训,提高学生就业意识和技能,加强就业数据核查,确保数据质量。

随后,各二级学院开展工作交流和经验分享。新媒体与文法学院院长张磊对本学院招生就业工作情况做了经验总结。她表示,做好招生工作一是专业设置要符合市场需求;二是提高全体教师在招生宣传方面的营销意识;三是重视网络宣传力;四是依托辅导员团队,对学生加强输出就业签约的重要性。面对未来招生就业形势,应当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与专业上升渠道的拓展,重视网络正面宣传,增强学生就业意识。

东方语言文化学院副院长孟晶同样就本学院招生就业情况做了汇报并提出建议。东院从领导到辅导员深谙招生就业是学校的生命线,一直以来非常重视相关工作的展开,努力做到全员参与、把握细节、关注个体、细化目标、尽早实施。但是在工作开展中同样面临过一些困难,希望结合学校优势扭转小语种受国际化影响带来的招生困境,提出增设升学渠道、提升教师工作成就感,增加优秀校企合作单位,加强学生就业意识等方面建议。

创意设计学院辅导员卢新迪就如何推进学生积极实习上岗落实就业做了发言。她与大家分享在一线工作中总结出的经验,一是提前为不同专业的学生普及就业市场情况;二是因材施教,根据学生不同情况做分类指导;三是积极带领学生参加比赛带动就业;四是加强就业信息的推送;五是与学生保持密切的联系。

  

  

认真听取交流发言后,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段仁启对招生就业处过去一年来的工作提出表扬,本着“既保人数,又保专业”的宗旨,夜以继日为学校招生工作奋斗,各二级学院(部)齐头并进,大家团结一致取得了今天的好成绩。同时他强调,要居安思危,面对新高考、新形势,各学院、各部门仍要高度重视招生就业工作,牢固树立全校一盘棋理念,争取来年取得更优秀的成绩。

  

  

最后,校长姚秀平肯定了招就处和各学院部门为招生就业工作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他说招生就业工作是“艰苦卓绝,忍辱负重”的工作,他指出,短期靠社会市场形势和在座各位努力,长期仍是靠专业布置合理和办学水平的提高。他嘱咐大家,后续要充分认清当前学校招生工作面临的困难与挑战,紧盯社会市场变化,合理布局;关注生源人数和政策,适时调整;找准学校优势,提高办学特色和层次。

人生必须有理想,有理想才有方向,千难万险,迎头而上。学校将以更加昂扬的精神面貌和奋发有为的工作状态,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全力以赴做好2024年招生就业工作。

  

  

 

来源 | 招生就业处
     撰稿 |
     责任编辑 | 王秋凤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