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日语系学生获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上海赛区复赛铜奖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18-06-15 浏览次数:

6月10日,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上海赛区复赛在复旦大学举行。我校日语系李子豪、阮悦思、谢文昊、顾轩语、顾嘉杰、王雪铭等六位同学组成的创业项目“帮帮种农场”荣获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铜奖。



本届大赛由上海市教委、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团市委主办,复旦大学承办,建行上海市分行等共同协办。全市共有来自60多所高校携近8500个项目参赛,参赛人数达35000人。最后约240个项目分成创意组、初创组、成长组、就业型创业组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5个组别,在8个赛场参加了当天的市赛复赛。复赛邀请了投资界和产业界的多位资深专家担任评委。

我校创业项目“帮帮种农场”是虚拟和现实结合的种菜类游戏。玩家可以通过线上种植蔬菜游戏从而线下冷链获得真实蔬菜,感受经营农场的同时又可以吃到有机蔬菜。线上虚拟游戏可以随时切换视频视角看到线下农场真实种菜环境。线上游戏端设有入口,可以招募更多农民或者有意向成为新一代年轻农民的人加入现实农场,打造农民再就业平台;同时,后期可以加入更多地方农林牧渔业,带动地方经济,造福地方农民百姓。

在本次比赛中,各参赛项目将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经济社会各领域紧密结合,培育了新产品、新服务、新业态、新模式,包含“互联网+”信息技术服务、“互联网+”文化创意服务、“互联网+”社会服务、“互联网+”现代农业、“互联网+”制造业等多种类别,体现了大赛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和产学研用紧密结合,切实提高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的主旨。


微信图片_20180514164002.jpg 

  



来源 | 招生就业处、日语系
     撰稿 |
     责任编辑 | 王秋凤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