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语言文化学院与台湾来访师生互动交流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18-06-12 浏览次数:

近日,台湾树德科技大学应用外语系师生来我校深入互动交流。



6月11日中午,英语语言文化学院陆效用院长、学校外事处副处长田敏和英语学院部分骨干教师,与来访教师进行了座谈交流。陆院长介绍了我校历史及办学特色,并就该学院的师资力量、招生情况、技能模块课程的开设以及学生就业方向做了简要说明。台湾树德科技大学李凯杰教授肯定了我校英语学院在学生培养方面取得的各项成果,希望今后两校有更多的交流合作机会。双方就课程设置、考级考证训练、人才培养模式、职业技能模块开发、学生就业等系列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当日下午,英语学院公共外语教学部郑筱筠老师在德语实训室为来访师生和我校来自不同专业的部分学生,开展了一堂以全英语授课的“职场英语视听说”课程。两校学生通过抽签,随机分为5个小组进行听课学习。本次授课主题围绕“未解之谜”展开,通过“为小组起组名”小组讨论任务开始主题导入。在随后的语言学习中,郑老师充分调动文字提纲、图片、音频、视频等多媒体手段,安排多次小组讨论,启发同学联系生活场景、新闻报道来回答问题、扩充与主题相关的词汇,并以看图填空、词组匹配、复述小故事等不同的练习形式反复操练所学词汇。在视频任务环节中,郑老师准备了几则破案小故事,要求同学们综合以上所学词汇和句型,根据视频中的案件细节,化身为侦探去破解这些案件中的“未解之谜”,在座同学纷纷提出“案件疑点”。为了让大家操练表达“可能”与“不可能”句型,郑老师更是将自己也设计进了游戏环节,把自身实际情况编写成例句,鼓动大家用所学句型来进行判断猜测。到了课程内容最后环节,郑老师又把话题引导回课程伊始的“为小组起组名”任务,要求小组间通过互相揣摩组名来由,进一步熟悉和了解彼此。

整堂课程内容首尾呼应、紧凑而活泼,每个环节紧密相扣,把语言操练融合在小组讨论和抢答游戏中,一堂英语视听说课在融洽、欢乐的气氛中结束,大家既学到了充实的语言知识,又结交了新朋好友,都感到收获颇丰。

此次台湾树德科技大学师生来访,英语学院派出2名学生参与接待。他们的工作热情周到,所展现的专业素养和英语水平令树德科技大学师生印象深刻,大加赞赏。







来源 | 英语语言文化学院
     撰稿 |
     责任编辑 | 王秋凤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