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外电影思政——“影间雅约”顺利开展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18-06-12 浏览次数:

“一部好的电影如同美酒,使观众为之如痴如醉。有了电影推介和电影评论,美酒的芳香和色泽就能触碰到更多有趣的灵魂。”

工商外校园电影思政“影间雅约”第一期活动于6月5日正式启动。活动分为“影视知多少”(电影推介加观影)和“影视新视角”(电影评论)两个部分。




“影视知多少”于6月5日下午5:30在工商外木槿校园影院举办。作为本期电影推介人,英语语言文化学院吴雅老师将电影《美味关系:朱莉和朱莉亚》推荐给在场观影的100余位观众。她以“世界上的另一个我”为切入点,激励大家无论困境逆境、失落自卑,都不要向现实妥协,不要忘记大胆做梦,追寻真正的美好。



“影视新视角”于6月7日下午6:30在德语实训室进行。现场有来自学校八个院系的20余名同学参与了影评。同时,现场还邀请了学校心理健康咨询中心陈江媛老师和英语语言文化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冉蓉老师参与讨论。在温馨、舒适、松弛的环境下,学生们各抒己见,从不同的视角反馈观影心得。现场讨论热烈、掌声迭起。同时,陈江媛老师从大学生人际交往、社会支撑的角度,给同学们梳理了人际交往中社会支撑和感受到的社会支撑的重要性。



冉蓉老师结合学子讲坛和电影情节,介绍了自己对于大学生生涯规划的观点。她表示,大学可以做很多有意义、有意思的事情。榜样并不是天生的,都是经过无数次练习,进而百炼成钢!著名翻译家傅雷先生曾说过,“一切学问没有速成的,尤其是技能”。在追梦的路上,“坚持”尤为重要。

接着,主持人以“七个人物”法,给观众讲述了寻找短期和长期目标的方法。“灵魂如果没有确定的目标,就会丧失自己”。坚持的过程中也许有痛苦,也许有迷茫,也许会自我怀疑,但是坚持下去,美好的事情总会发生。

守护心中的目标与理想,坚持到底、不离不弃。活动在观众集体宣誓中圆满结束。








来源 | 英语语言文化学院
     撰稿 |
     责任编辑 | 王秋凤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