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语言文化学院召开“教学诊断与改进交流大会”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18-06-11 浏览次数:

6月8日下午,英语语言文化学院教学诊断与改进交流大会在四号楼2号概念教室举行。副校长林财兴、教务处副处长张磊、学院院长陆效用、副院长陈诚和李爱群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李爱群主持。

李爱群副院长首先以“英语语言文化学院教学诊断与改进——教师层面”小视频的形式,向大会汇报了学院本学期教学诊改工作的基本情况。她指出,学院在成立教学诊断与改进工作组后立即开展工作,下发“英语学院教师教学诊断与改进方案”表,要求每位教师结合自身教学实际,从教师层面开展教学诊改。诊改中,干部带头,全员参与,注重实效,共诊断出问题102条,提出措施122项。



林财兴副校长随后发表了指导性讲话。他首先肯定了英语语言文化学院的教学诊断与改进工作,并向在座全体教师提出“教学质量的提高,教师是关键”,每位教师都要发挥主观能动性,把教学质量的诊改体现在平时教学工作的方方面面,细致做好每一件事。




接下来,学院英语系和公共外语教学部的六位教研室主任窦春霞、张妍一、孙辉、吕旻、夏洋洋和严华,依次就所在教研室汇总的教学诊断问题及改进措施进行了交流。尽管每位教师承担的课程不同,但所反映的问题中不乏共性因素,如:教学过程中难以顾及不同基础的学生;学生在课堂上玩手机;口语操练时间不足等。而通过全员参与的、针对学院所有课程的诊改及后期交流,所诊断出的大部分问题均有了很好的解决方法。这也正是本次英语学院教学诊改的意义所在。



最后,陆效用院长作了总结发言。他认为,在教学中发现问题,从而进行整改、提高教学质量,是每位教师永远的课题。他要求教师在课堂上要“有激情、有表情、有手势”,认真上好每堂课;并号召全体教师贯彻习近平总书记5月2日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把英语学院的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来源 | 英语语言文化学院
     撰稿 |
     责任编辑 | 王秋凤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