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工商外-仁济杯”长三角高职高专韩国语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18-06-08 浏览次数:


6月2日,第四届“工商外-仁济杯”长三角高职高专韩国语技能大赛在我校隆重举行。本次大赛由我校和韩国仁济大学、上海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共同举办。来自长三角地区11所高职院校的34名选手参加了比赛。我校韩语系学生黄雪慧获得写作比赛一等奖,李思秦获得演讲比赛三等奖。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常务副校长毛忠明、上海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秘书长李维平、韩国驻上海总领事馆教育官文泰烈等应邀出席。大赛邀请了仁济大学产学协力团团长崔容铣、复旦大学教授黄贤玉、上海外国语大学教授李春虎、上海商学院教授张延镐、上海海洋大学教授全龙华、韩国驻上海总领事馆事务官宋美爱担任评审委员。

韩语系教学副主任崔拓来主持了开幕式。

常务副校长毛忠明首先致辞,对嘉宾和参赛学校师生表示了热烈欢迎,对于与仁济大学和上海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共同主办本次比赛给予了高度评价。表示将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推进我校国际化和专业特色等方面的建设,更好地为长三角地区的韩语专业发展提供资源和平台。他预祝各参赛选手在大赛中稳定发挥,获得优秀成绩。

接下来,由仁济大学国际交流处处长李恩华代读仁济大学车仁浚校长致辞,车校长表示自己始终致力于培养真正的国际型人才,现在的仁济大学在产学研一体化和国际化培养方面不断取得新的成果,也很高兴与中国长三角地区各院校分享经验,交流心得。同时希望韩语专业的学生可以学以致用,将韩语打造成为未来职业道路的基石。

上海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秘书长李维平在致辞中表示,协会一直致力于推进教育国际化,并且在举办国际赛事方面有着丰富经验。本次共同主办比赛,是一次新的尝试,也是一个新的起点,希望在这个平台上,可以为长三角地区各院校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大韩民国驻上海总领事馆教育官文泰烈在致辞中对该项比赛在中韩文化交流和青年交流中起到的作用予以肯定,并表示总领事馆也会不断为中国的韩国语普及工作提供相应的帮助。

大赛分为演讲、写作、歌唱三个项目。演讲比赛设有三分钟主题演讲及两分钟问答两个环节,通过流利的口语展示和机敏的现场应答,芜湖职业技术学院胡茗涵拔得头筹,宁波职业技术学院谢汶汐、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宁梦洋获得二等奖,我校选手李思秦、芜湖职业技术学院陆瑞玉、上海旅游高等专科学校瞿英姿获得三等奖。

在与演讲比赛同时进行的写作比赛中,选手被要求在一小时规定时间内完成命题作文《小幸福》。我校选手黄雪慧从细微处入手,文章真实感人,得到了评委一致认可,斩获写作比赛一等奖。上海第二工业大学洪丽娟、宁波职业技术学院王沙获得二等奖,上海旅游高等专科学校周宇蒙、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余小燕、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王晶获得三等奖。

下午进行的歌唱比赛中,选手们演唱曲目风格各异,有抒情怀旧歌曲,也有hiphop歌曲,更有同学演唱了热门韩剧中的OST歌曲。无锡科技职业技术学院宋奕诺以97分高分获得一等奖。上海旅游高等专科学校何晓倩、苏州工业园区服务外包职业学院冯依然获二等奖,上海民远职业技术学院朱莉、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周雅玲、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韩林安获得三等奖。

韩语系教学副主任崔拓来主持了大赛闭幕式。

复旦大学教授黄贤玉对本次大赛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对参赛选手表现进行了点评。

最后,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书记朱南勤致闭幕词。他肯定了协作组和比赛的价值,表示我校将在已有基础上,继续深化专业特色建设和国际化工作,充分发挥引领作用,为长三角地区各校提供更优秀的资源,为学生提供更大的展示自我的舞台。

  




来源 | 韩语系
     撰稿 |
     责任编辑 | 王秋凤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