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中高职贯通专业教学管理研讨会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18-05-18 浏览次数:

5月15日,我校在上海浦东外事服务学校召开中高职贯通专业教学管理研讨会。我校副校长林财兴、教务处副处长张磊、招生就业处处长武桂玲;浦东外事服务学校副校长杨晓红、项目负责人曾敏、贯通班班主任唐晓倩以及相关教师共同参会。



本次会议围绕首届应用德语贯通班中高职转段问题展开研讨。会议明确了首批贯通学生的转段要求和工作流程。转段首先要符合中职段三年教学计划的要求,学生须完成全部课程取得成绩,并且德语评分合格,无纪律处分,同时取得一个人才培养方案上要求的专业相关证书。贯通学生转段由两校教学管理部门、招生部门共同负责。会上还约定在学期末为首批贯通学生举办转段仪式。

两校共同研究了一年甄别的要求,一致认为语言专业学生的甄别除了考量学生的课业外,还要甄别学生的语言学习潜能,同时综合学生的整体情况加以判断。后续将对甄别的方案与过程加以细化,做好材料归档和备案。

此外,两校还对贯通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课程安排等问题进行了探讨,在课程贯通、师资贯通、证书贯通等方面达成高度共识,后续将由专业院系对接,进行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




来源 | 教务处
     撰稿 |
     责任编辑 | 王秋凤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