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座教授严三九来校做“全球新媒体发展动向与态势探析”专题讲座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18-05-15 浏览次数:

5月14日下午,华东师范大学教授、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我校客座教授严三九,应邀莅临我校新媒体与文法学院,做题为“全球新媒体发展动向与态势探析”学术讲座。副校长段仁启、新媒体与文法学院院长陈小明、副院长唐池珍以及新闻网编专业全体师生参加了讲座。



我校已于今年四月正式特聘严三九教授为我校客座教授。讲座开始前,现场举行了简短隆重的聘任仪式,段仁启副校长代表学校,向严三九教授颁发了聘任证书。



严教授以问题“什么是新媒体?”导入,分别从四个层面进行了解答,并从全球新媒体发展的驱动因素、发展动向及态势、存在问题、全球新媒体发展背景下我国传媒产业的建议四大板块,向在场师生深入解析了全球新媒体发展动向与态势。最后,严教授针对新媒体发展进行了概括:一要积极抓住技术变革的历史性契机,实现我国传媒产业的跨越式发展;二要改善管理体制,促进新媒体产业的发展;三要构建现代传播体系,促进传播媒体产业链接的完善。



讲座结束后,严教授又与部分师生进行了座谈。新闻1601班王珏安同学就自己的一些不解和疑惑问题,向严教授请教并作采访。针对有志于从事新媒体职业的学生,严教授给予了专业建议:对于理想和追求要有专注的品质;关注老百姓要以人民切身利益为主;从事新媒体行业要具备创新和专业能力等。座谈会内容务实,既有理论高度,又有现实意义,为大家今后更好的学习、实践,提供了有效帮助。




来源 | 新媒体与文法学院
     撰稿 |
     责任编辑 | 王秋凤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