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形势与政策”课程建设研讨会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18-05-09 浏览次数:

5月7日下午,“形势与政策”课程建设研讨会在8号楼2楼会议室举行,党委书记朱南勤,思政教学部主任沈李、副主任曹鑫海,教务处副处长张磊,督导办主任花克勤及“形势与政策”教研室全体任课老师出席,会议由沈李主持。



首先,沈李主任带领全体教师学习了教社科[2018]1号文《教育部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校“形势与政策”课建设的若干意见》,对照我校“形势与政策”课建设现状,解读课程建设新思路新要求。

花克勤主任对“形势与政策”课程内容的时效性做了重要提示,要紧跟社会发展动态、适时更新教学内容,第一时间推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进课堂、进学生头脑。张磊副处长对我校“形势与政策”的课时设定进行了简单介绍,对该门课程的教学大纲提出了建设性的修改意见。



最后,朱南勤书记做总结讲话,首先对教社科[2018]1号文进行了深入解读,认为我校“形势与政策”建设基本符合教育部要求,但同时也应看到差距,需要创新教务管理、教学内容与学习成效。朱书记说,学校将进一步加强党政共管与扶持力度,要求“形势与政策”教研室探索创新机制,任课教师提升研究能力与育德能力,发挥“课程思政”作用。

研讨会后,进行“形势与政策”课专题备课会,主题是“奋进新时代,逐梦新征程”,由伍倩倩老师主讲。从“全面认识新时代历史征程”与“开启建设现代化强国新征程”两个方面进行备课。朱南勤书记和沈李主任对伍老师的备课内容分别进行了点评。朱书记认为,课程内容充实,课件图文并茂,建议在授课中体现时代热点,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五四”讲话的内容融入到本次专题,契合高校青年学习焦点。




此次“形势与政策”课程建设研讨会的召开,使“形势与政策”教研室全体老师认清了新时代下“形势与政策”课的定位与重要性,明确了加强理论基础研究与教学技能提升的必要性。研讨会也促使大家更深入地探索思想政治理论课的育人价值。





来源 | 思政教学部
     撰稿 |
     责任编辑 | 王秋凤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