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风迅雨凝傲骨,赤子孤独创世界”纪念傅雷诞辰110周年系列活动之经典诵读大赛顺利举办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18-04-28 浏览次数:

为纪念傅雷诞辰110周年,426日下午我校在四号楼报告厅举行“傅雷杯”经典作品朗诵比赛。本次大赛由校语委主办,文法系、校团委、图书馆承办,上海浦东傅雷文化研究中心协办。

航世中国品牌公司CEO、中国歌剧舞剧院朗诵专业考官谭诚老师,浦东广播电视台制片人、国家二级播音员李丽老师,上海电视台SITV幸福彩频道主持人姜奕伊老师、我校文法系副主任张虹老师及文法系陈玲玲副教授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校党委书记朱南勤、副校长林财兴、图书馆馆长王松林、校团委书记杨燕玲以及各院系领导出席了大赛。大赛还特别邀请了兄弟院校上海思博职业技术学院校团委副书记陈宙老师出席。

党委书记朱南勤首先致辞,并向大家介绍了学校“疾风迅雨瘻”傅雷生平陈列馆。他认为,傅雷精神有两方面,一方面是他做翻译、做研究、做学问的专业精神和治学态度;另一方面傅雷精神体现在他的傅雷家书中,永葆一颗赤子之心,既怀抱世界,又守护中国根




校大学生艺术团器乐队为本次大赛拉开了序幕。各参赛代表队饱含对傅雷精神的理解和认识,以多样的诵读形式、扎实的诵读技巧和精湛的表演,充分展现了各自实力,让在场师生享受了一次声情并茂的视听大餐,赢得了阵阵掌声。赛后,谭诚、姜奕伊、李丽三位评委进行了点评,既肯定了选手个人的优势,也点明了不足和改进之处,包括如何突出对傅雷的理解、注意普通话前后鼻音的细节处理以及如何把控话筒距离等方面。

最后,副校长林财兴对大赛做总结。他表示,经典诵读活动已成为我校的一项品牌活动,大赛旨在弘扬和传承中华经典文化,在校形成诵读经典的浓郁氛围,进一步提升师生的文化素养。学校始终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原则,本届大赛也契合了学校2018年读书节“加强学风建设,弘扬傅雷精神”的主题。

  

获奖名单:

一等奖  日语系

二等奖  英语语言文化学院、文法系

三等奖  欧洲语言文化学院、韩语系、上海思博职业技术学院

优胜奖  商学院、创意设计学院、机电与信息工程系

  






来源 | 文法系
     撰稿 |
     责任编辑 | 王秋凤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