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亲切会见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上海选拔赛获奖学生及指导教师团队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18-05-04 浏览次数:

5月3日中午,常务副校长毛忠明、党委书记朱南勤、副校长林财兴,在八号楼十楼会议室亲切会见了从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英语口语赛项)上海选拔赛中载誉归来的获奖学生及英语语言文化学院指导教师团队。



在4月14日举行的该项赛事中,英语1715班李一同同学荣获英语专业组冠军,国商1701班戴琳与西语1602班蔡晋豫分获非英语专业组二等奖和三等奖。校领导肯定了师生备赛参赛所付出的辛勤努力,对获奖学生表示了祝贺,对指导教师团队表示了感谢。

获奖学生分别发言,畅谈参赛感受与收获。他们表示,在老师细致指导下,通过精心备赛、赛场临场发挥和实力比拼等经历,各方面能力得到了提升,感谢学校和指导教师的支持与付出。

英语语言文化学院对比赛非常重视,专门组织了参赛选手层层选拔赛,并组建了由学院领导、教研室主任和经验丰富的口语竞赛指导教师构成的指导教师团队,给予参赛选手全方位的指导。英语专业组指导团队主要包括陈诚、许欣燕、孙辉、王惠惠四位老师;非英语专业组指导团队主要包括李爱群、吕旻、郑筱筠三位老师。两个指导教师团队互通有无、亲密合作。美国凯泽大学外教John Cogburn也参与了指导工作。



陆效用教授介绍,为切实提升参赛选手的英语口语实战水平以及临场应变能力,备赛过程中,竞赛指导小组从赛项解读、真题解析及选词用句等方面进行了重点培训。赛前,又从选手的台风礼仪、思辨能力、应变能力及仪容仪表等方面进行了强化培训,为竞赛获奖奠定了较坚实的基础。

常务副校长毛忠明讲话,对获奖学生取得的成绩表示了祝贺,还勉励在座同学,希望大家戒骄戒躁,励志成才、全面发展。尤其对将于6月份赴青岛参加国赛的李一同同学表达了殷切期望。希望他能够在中外联合指导团队的指导下,不断进步,超越自我,在国赛的舞台上发挥出实力和水平,为学校争光,更为自己的人生添彩。他表示,学校也将继续尽心尽力为备赛创造有利条件。

党委书记朱南勤希望英语语言文化学院继续总结经验,进一步探索高端外国语人才培养机制,比如建立英语竞赛社团,通过社团活动进行培训和指导,将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紧密联系,让更多的幼苗新秀茁壮成长,培养新时代优秀青年。



来源 | 英语语言文化学院
     撰稿 |
     责任编辑 | 王秋凤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