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国旗护卫队与上海市工商外国语学校开展交流活动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18-04-24 浏览次数:

4月20日,我校国旗护卫队护旗方阵与上海市工商外国语学校开展了国旗护卫队建设与管理的交流活动。上海市工商外国语学校纪委书记徐婷,学生科科长周立伟,团委书记刘博出席了交流活动,并对我校国旗护卫队表示热烈欢迎。



交流活动首先由我校升旗方阵进行展示。队员们身着军装,手持95步枪,精神抖擞,昂首挺胸,步伐整齐,动作连贯,赢得了观摩学生的阵阵掌声,彰显了我校国旗护卫队的风采。

随后,我校9名退役士兵组成一个班,进行了班队列动作展示,使工商外国语学校学生对班队列内容有了一个初步认识。




展示结束后,由我校退役士兵单独指导对方队列训练。商学院周姿桦担任女生教官,李旭仁担任男生教官。训练内容为单个军人徒手队列操练,包括军姿、稍息、立正、跨立、四面转法、齐步行进与立定等。教官手把手调整姿势,讲解动作要领,传授自己的经验。



训练结束,工商外国语学校纪委书记徐婷老师对我校国旗护卫队退役士兵退伍不褪色的精神和高标准的展示,给予了高度赞扬,鼓励该校国旗班学习我校国旗护卫队坚持训练,不断进取的良好风貌,并希望两校今后加强交流学习。





来源 | 武装部
     撰稿 |
     责任编辑 | 王秋凤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