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动工商外,音你而精彩”2018年学校双语配音大赛隆重举行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18-04-23 浏览次数:

 4月17日,由校团委主办,英语语言文化学院分团委学生会承办的“声动工商外,音你而精彩”校级配音大赛决赛在四号楼报告厅隆重举行。

还在大赛前的宣传期间,活动就已引起了全校师生的广泛关注。各院系积极参与,参赛选手历经初赛、复赛,一路过关斩将,冲入决赛赛场。

决赛分为两轮。第一轮“先声夺人”,从参赛的八组中决出前五名。第二轮“南腔北调”,用方言进行配音,再根据两轮的平均成绩决定排名。



诸院系参赛同学各展身手,所选配音片段的电影有:《速度与激情7》(商学院)、《爱在黎明破晓前》(机电与信息工程系)、《爱乐之城》(欧洲语言文化学院)、《自杀小队》(日语系)、《爱宠大机密》(动画片,创意与设计学院)、《泰坦尼克号》(英语语言文化学院)、《疯狂动物城》(文法系)、《寻梦环游记》(韩语系)。选手们从发音、气息、语速、服饰、道具等各方面力求做到最好,决赛高潮迭起,观众或紧张刺激,或感动落泪,或轻松愉快,现场掌声不断。经过第一轮紧张角逐,来自商学院,韩语系,文法系,英语系和日语系的五组选手晋级第二轮。

在第二轮方言配音环节,五组选手所选配音片段的电影是:《武林外传》(韩语系)、《火锅英雄》(商学院)、《爱情公寓》(文法系)、《大坏狐狸的的故事》(英语系)、《美国队长》(日语系)。由于剧情本身的搞笑元素,更配上选手们用上海话、四川话等方言的传神表达,通过与影片的无缝连接,赢得观众阵阵掌声。

经过激烈的比拼,英语语言文化学院夺得本次配音大赛桂冠,韩语系和商学院分获亚军和季军。



此次双语配音大赛的圆满成功,离不开每一位参赛人员与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让我们一起期待来年的展示,听到更多的魅力之声,感受别样的语言风采!






来源 | 英语语言文化学院
     撰稿 |
     责任编辑 | 王秋凤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