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2018年大学生创业设计大赛暨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上海赛区)项目选拔赛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18-04-21 浏览次数:

4月18日晚六点,我校2018年大学生创业设计大赛暨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上海赛区)项目选拔赛在八号楼二楼报告厅成功举行。莅临大赛的评委老师有:华富嘉辰创投基金华东区副总裁、教育部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专家委员周汀,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创业教育办公室主任、大学生创业咨询导师和开业指导专家张燕,国内领先的海外奢华别墅度假平台——多米游的联合创始人兼CEO、我校日语系2004级校友陈超,以及上海方向美术培训机构创始人、我校2009级西班牙系校友倪润夏。莅临大赛的学校领导有:基础教学部主任、学生处处长沈李,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徐华,基础教学部副主任曹鑫海,学生处副处长陈瑜,校团委委员王峥,基础教学部职业生涯教研室主任付立平,各院系学生工作负责人及就业指导课老师也出席了本次大赛。



经过各院系前期的激烈角逐,共有11个创业团队入围此次项目选拔赛。根据比赛规则,每支参赛队伍将各自创业项目向评委及观众展示,并进行答辩,总时长为7分钟。主题陈述环节,主要考察选手的语言表达能力以及创业计划书的创新性、可行性,评委根据学生书面作品以及现场展示情况予以评分。一番激烈比拼之后,来自文法系韩中美的创业项目《树林少儿艺术培训》获得了本次比赛一等奖;创意设计学院陆程涛团队的创业项目《校车》、欧洲语言文化学院傅晓川的创业项目《HV(HeadView)直播设备》获得二等奖;日语系方铭团队的创业项目《汉逸斋糕点铺》、欧洲语言文化学院杨婕的创业项目《航世同心少儿艺术培训》、商学院钱沣团队的创业项目《VR实景会展》获得三等奖。获得“优秀指导老师”荣誉的老师有苗婉如、陈静静、胡梦哲、董琰、张佼和徐天宏。



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创业教育办公室主任张燕老师做比赛点评,她高度肯定了我校参赛团队的创业想法和现场展示,鼓励大家将理论知识付诸于实践,到企业中亲身体验创业过程,为将来走向创业之路打下基础。

教育部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专家委员周汀老师结合我校参赛选手的表现,重点阐述了应如何备战“互联网+”大赛。周老师提出,项目评审有三点非常重要,一是项目计划书的完善性,二是项目的落地性,三是项目的可复制性。在项目路演时应注重举实例,建议多应用直观的图表,那样会收到良好的效果。

此次创业大赛为我校学子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展示平台,有利于在学校营造创新、创业文化氛围,带动青年学生全面学习创业知识、锻炼创业技能,增强创业的勇气、信心和能力。






来源 | 招生就业处、基础教学部、欧院分团委
     撰稿 |
     责任编辑 | 王秋凤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