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概论》课“关注两会 走近新时代”主题征文活动通知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18-04-19 浏览次数:

     201833日,中国开启了“两会时间”。春风十里,风淡云舒,两会刮来一阵清新之风。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这股清新之风,也将在今后化作改革发展的务实之风和实干之风,让广大人民感受到越来越多的获得感。

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2018年全国两会,也是新一届全国人大和全国政协的首次会议,因此今年的两会备受关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结合我国的基本国情,实事求是地总结了五年的工作,并提出了2018年的主要任务,提到的问题都是事关改革和发展大局的热点、难点问题,提出的应对措施可操作性强,充分反映了全国人民的发展需求,说出了广大群众所关心的。

中国从春天的盛会起航,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万众一心、砥砺奋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

为了使我校学生更好地了解两会、学习两会精神,走近新时代、实现新作为。思政教学部结合《概论》课程教学,举办以“关注两会 走近新时代”为主题的征文比赛活动。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征文对象

本学期修读《概论》课的2017级全体学生。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积极思考,结合学校和自己实际,写一篇2000字左右的文章。


二、征文内容

了解两会、学习两会精神,走近新时代、实现新作为


三、截稿日期及交稿方式

本次征文截稿日期为68,征文请打在A4纸上,打印稿和电子版一并交给任课老师。


四、评选及奖励

由本学期《概论》课程教师组成评委会,对征文进行评选。


奖励办法如下:

1、获一等奖者将免去本课程的期末考试,其期末考试成绩为“优”,并作为期末综合成绩评定的重要因素;

2、获二等奖者仍须参加期末考试,但其期末成绩提升一个等级。

获一等奖的学生,同时可获得荣誉证书,获奖部分论文将汇编成论文集。一等奖获得者名单将于6 月下旬在校园网上公布。

  

思政教学部

2018年4月19日




来源 |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撰稿 |
     责任编辑 |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